俄承认野火波及遭辐射污染地区(图)

发表:2010-08-12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今天承认,森林大火已延烧到车诺比尔核电厂灾变所污染地区的数百公顷土地,同时民众眼见政府对这波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热浪应变无方,愤怒情绪日渐高涨。

森林大火产生有毒浓烟,连日笼罩首都莫斯科,引发公共卫生危机,今天终于消散,当局并声称,全国遭野火延烧的区域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减半。

不过,邻近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布扬斯克(Bryansk)地区仍持续受到关注,因为当地的土壤曾遭1986年车诺比尔核电厂灾变污染。当局承认大火已波及这个遭受污染区域。

国家森林监测单位(Roslesozaschita)在网站发表声明指出,根据8月6日数据,布扬斯克遭受辐射污染的土地出现28处野火,范围达269公顷。

先前部分官员否认该地区曾遭野火波及。

国际传真社报导,1名国家森林监测单位官员表示:“既有(核子)污染区的地图,也有火灾地点地图。任何人都可以将二者放在一起比对。为什么要否认这项资讯?” 这个监测单位的副主任鲍布林斯基(AlexeiBobrinsky)告诉法新社:“没有理由恐慌。” 俄罗斯卫生机构主管欧尼希成柯(GennadyOnishchenko)也呼吁大众不要恐慌。

他告诉莫斯科回声电台:“布扬斯克地区西北部遭受污染,但只是背景污染,而且只有一个地区出现一起野火。”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