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胡反“三俗” 郭德刚惹“共粪”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0-08-1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与俗,在中国乃是公开的秘密,而且越官高权重越清楚哪家黄的有特色、哪里俗的有道道。中南海京官和外省大员有谁不知北京有“天上人间”、央视有赵本山小沈阳?如今要从中共官员中挑出不黄不俗的,就像要在中国演艺圈挑出清纯女演员一样困难。

偏偏高喊“不折腾”的胡锦涛在政治局7月23日集体学习上提出“抵制庸俗、低俗媚俗”即反“三俗”。地球人都知道,中共的扫黄打俗,明摆着是黄者扫黄,俗者 打俗。贪财好色是中共官员的共同嗜好;中共官员充当妓院老板和保护人;嫖娼和性贿赂已成为中共官场的明规则。而中共更是“三俗”的始作俑者。央视扶植的赵 本山庸俗小品开启了一代粗俗鄙下之风;小沈阳的人妖形象被美国《新闻周刊》称为“最肮脏的中国人”;张艺谋的电影“黄金甲”俗遍全国,其编导的艳舞《茉莉 花》色诱04年雅典奥运闭幕式。打开中共门户网站,一派黄色和软色情。难怪中共扫黄,越扫越黄;中共打俗,越打越俗。

奇怪的是,很黄很“三俗”的中共为何要反“三俗”?胡反“三俗”,当然不是简单的胡搞、胡闹、胡折腾。

一者,胡反“三俗”,在于为党立牌坊,也在于折腾百姓。反“三俗”接在扫黄运动之后,实际上是扫黄的低阶化。也就是说,扫黄本意在美化中共形象和清理门户达 到剪除和打击政治对手的目的。扫黄虽然涉及到了江泽民等一些重要人物和众多官员,达到内斗目的,但同时也扫到了中共的弱处、损害了党的形象。胡认为扫黄再 扫下去,恐怕要大失中共颜面,反而危及中共政权,因此要用反“三俗”来狗尾续貂,为党重新抢占道德至高点。

这可谓一箭双雕。一方面,这是说,中共虽黄,但仍是高雅的。另一方面,这是说,别看中共很黄,百姓也很俗。也就是让老百姓共同承担“黄祸”罪责,黄俗大家共沾。这样以来,中共官员的嫖娼好色就不显得那么抢眼。所以说,这是将民众对中共的关注点转移到民众自身的伎俩。

二者,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藉着反“三俗”进一步控制对中共不利的信息,尤其是屏蔽互联网和手机上的一些“不顺眼”的信息。比方说上海有7万多个手机被 停机,其中除了因为有所谓的黄色段子以外,还有对政府官员或政策的调侃,或者对于一些社会现象的交流等。所以反“三俗”一个主要目的是继续阻断和剥夺民众 的知情权。

三者,它是为了清除和打击平时对党不恭不敬、出言不逊的公众人物,并以此杀鸡敬猴。这样郭德刚就成为反“三俗”祭刀第一人。整个封杀郭德刚事件的发展颇具戏剧张力,用网传“郭德刚的道歉书”里的话就是,茅坑里扔炸弹──激起了“共”(公)粪。

郭德刚招惹来的“共粪”(共产党)似已达到文革般的沸腾程度。“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对其轮番轰炸,称其“如此庸俗、低俗、媚俗”;众多“主流人 士”对其厉声鞭鞑,落井下石。郭的德云社的演出节目已全部叫停;郭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已在北京全部下架;郭德纲博客上的所有博文已被删除……

不能说郭的相声里面没有低俗成分,但是共产党对郭如此“泼粪”并不在于郭俗不俗,而在于郭不媚党。要说俗,赵本山小沈阳比郭低俗百倍,但赵沈不管怎么俗,媚 党就不俗。赵本山无耻下流,以讥讽残疾人和弱者为乐,但很媚党,就能保住名份和弟子;郭德纲把党的丑事揭出来取笑,很不媚党,非但保不住弟子,自身也难 保。

事实上郭的许多相声都是关于“反三俗”的,但最后还是“被三俗了”,其中的原因就是郭有意无意地把社会歪风和“三俗”归“功”于党,这 就触到党的痛处。当赵本山之流把党比作母亲时,郭德纲在相声中把中共警察比作流氓,把中共官员比作小偷,把亲共学者比作屁精,把亲共明星比作妓女,把亲共 导演比作色狼,甚至在“道歉书” 中把矛头指向省长以上的中共高官,党平时恨得咬牙切齿但无奈,一来运动党怎能不泼粪?

郭德纲事件愈演愈烈。虽然郭受到党的围剿,但多数京津相声界同行保持沉默,越来越多的民众发出“支持郭德纲”的吼声。郭德纲也索性更加不媚共,认定“一俗不够,三俗只是个起步价”。这样一来,胡反“三俗”,反而弄得个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结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