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最牛钉子户”美国喊话(组图)

发表:2010-08-1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韶关强拆“钉子楼”(以上图片为看中国配图,来自羊城晚报)

广东韶关“最牛钉子户”王永利的房子最近被强拆。正在美国的王永利及其家人强烈抗议,并且直接向国家主席胡锦涛喊话。不过,面对拆迁民怨,中国昆明有地方行政首长坦言,“有些拆迁行动有愧百姓”。

*韶关拔钉”*

羊城晚报,京华时报等中国媒体报道,广东韶关市政府8月5号决定,强拆当地“最牛钉子户”王永利位于该市地标建筑风采楼附近的房子。报道援引当地法院负责人的话说,王永利拒绝了拆迁方提出的两套补偿方案,案件历经八年后,当地政府8月6号实施强拆行动。

中国有媒体称,王永利“身家逾千万”,还雇用十多名保镖保护钉子楼,并且放狗追咬谈判人员;为了阻止拆迁,王永利曾在房顶插上国旗,挂上当地市委负责人巨幅画像,并且堆放5瓶液化气罐以及大量汽油,自制燃烧弹,表示与房子共存亡。此次强拆中,当局派遣了特警到场协助行动。

*致胡锦涛公开信*

王永利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王东炎,8月14号在网上发表致胡锦涛主席公开信。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在美中国留学生”名义,陈述了他家同韶关当地政府的拆迁等系列纠纷,要求胡锦涛了解案情。

值得注意的是,王东炎在公开信最后一段写道,他的父亲王永利坚持要到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前自焚抗议。不过,王东炎表示,他和朋友要继续劝说父亲放弃极端方式,寻求合法渠道解决问题。

*“钉子户”心情*

网上舆论目前非常关注韶关拆迁户王永利案情的发展,王永利表示绝望的消息在一些网页被列为头条。记者采访了正在美国的王永利,他说:“我就是王永利,来美国看望我的儿子,期间他们在家里全部拆掉了我家的房子,总共来了三次。他们真的很违规,所有的法院判决很违规,中央政府的文件都没有。”

*酝酿极端*

谈到可能采取的极端做法时,王永利说:“关于极端做法,我暂时不能跟你说,我只能是自己考虑。我去最好的地方,看看怎样做,自己考虑清楚。我什么都没有了,家没有了;我想回大陆,我老婆现在也在医院住院。”

王东炎谈到父亲目前心理状况时说:“这不是简单说一说,是真的,不是一个谎,是真的,真真切切,因为我的父亲什么都没有了。”

记者打电话联系到韶关当地的另外一名邓姓上访户,希望了解当地拆迁补偿情况,得知是境外媒体记者采访,对方挂断了电话。

*昆明市长一席谈*

另外,新华网8月15号报道,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日前在当地一次开发建设现场调研会上神情凝重地说,“有些拆迁工作有愧于百姓”。报道说,这位市长是在考察昆明滇池草海北片区保护治理和开发建设情况后讲上述这番话的。他说,要把百姓安置好,尽量让他们回迁,住上高质量配套安置房。

新华网博客一作者,为这位市长上述“坦诚之言”叫好,认为他说出了“别人不敢说的话”,起了好头,敢于内疚,敢于说实话。文章还说, 纵观中国各地的暴力拆迁事件,触目惊心,权利和黑社会,两者黑白相扶,为非作歹,将一系列事件推向舆论高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