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个中共党校将大整编 专家建议多数党校应取消

发表:2010-08-22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将对目前全国4600个县级以上的中共党校进行大整编。有专家建议,多数党校应该取消。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了《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纲要》指出,要深化市(地)、县(市)党校(行政学 院)办学体制改革。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可作为市(地)级党校(行政学院)分校,由市(地)级党校(行政学院)统筹教学工作。按照少而精、突出特色的原 则,大力推进部门、行业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优化整合。这意味着目前全国4600个县级以上公共部门的培训机构面临一场大整编。

美国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认为,中共的各级党校没有存在的必要,“党校实际就是共产党挑选一些党员,然后训练他们,使他们成为党的工具。实际党校就是为党创造工具的这么一个场所。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党校存在本身就是严重的问题。党校实际的存在对社会来说、对民众来说甚至对国家来说都是有害无益的。”

广州的《南方日报》报道说,作为培训教育系统,各级党校、特别是地方党校最大的问题是官僚化倾向严重。从办学体制改革来看,最重要的还是要去官僚化,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应该以教学科研为主,而不应该追求行政级别。刘青认为,中共各级党校培养的都是共产党的驯服工具,

“它不会轻易放弃训练自己得心应手的工具。因为党校就是怎么训练对它来说得心应手,驯顺服从的工具。作为中共来说它的政权是高于一切的。国家、民众、社会的福祉对中共来说都不在言下。最重要的就是中共掌权。因此它要训练的就是帮助它掌权的工具。”

《南方日报》的报道还说,目前中国县级以上党政部门的培训机构大概有4600个左右。基层党校很多人没有培训经验,教学质量、课程设计等各方面都不理想。应该提高教学、科研人员在培训项目中的比重、强调科研人员的主体地位。另外,许多培训机构行政费用很高、教学科研费用非常少,在经费使用上存在一些问题。

贵州贵阳的自由撰稿人曾宁表示,中国各级党政机关办的党校太多,确实应该精简,县级党校应该取消,
“作为党校的话实际上纯粹是中国共产党自己办的学校。而党校主要培养的是党的党务系统的工作人员。比如说各级党委的工作人员。那么因为中国共产党目前在中国的这种特殊地位。它是党领导一切,包括政府实际上它都是受党委的领导。”

曾宁表示,他希望中国的政治改革改革能够起步,改变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社会的一元化领导和管控。

“我们知道在同一级的行政系统里面,它的行政首长、行政官员往往受到同一级的党的委员会,也就是俗称党委的领导、党委的管辖。那么在中央一级的话名义上国务院是最高的行政首脑机关。但是我们知道国务院它是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所以中共的党校实际上在中国的地位是十分特殊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