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有50多人涉案毒奶粉230吨?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8-2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道】据大陆媒体8月22日消息,今年以来先后在青海、河北、吉林、山西、黑龙江、天津等地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等问题奶粉超过230吨,超过5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2008年,河北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被证实含有大量人为添加的可导致婴幼儿患肾结石的三聚氰胺,受到问题奶粉伤害的儿童高达30万,引发中外舆论的强烈关注。一些三鹿奶粉的受害者家长至今仍在四处打官司讨说法。今年年初,青海、河北等地再度出现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加上前段时间传出奶粉中的激素导致一些婴儿出现性早熟,中国奶粉等食品安全问题再度引起世人担心。除“东垣问题乳粉案件”外,河北、山西、天津等地也出现了问题乳粉。

青海民和县东垣乳制品厂问题乳粉案件的原因、涉案乳粉来源及流向目前查出后,东垣乳制品厂已被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吊扣食品生产许可证。厂长刘战峰,副厂长刘西平,车间主任王海峰,问题乳粉原料供应商周忠林、孙学丰、代文明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河北省张北县鹿源乳业公司董事长代文明私自藏匿了2008年未销毁的问题乳粉。今年2月至6月,代文明通过孙学丰、周忠林将48吨问题乳粉销售给东垣乳制品厂。4月至6月,东垣乳制品厂将上述问题乳粉藏匿在工厂外附近村庄民房和废旧仓库,使用其中的8.575吨掺入其他乳粉中,违法生产加工成“东垣牌全脂淡乳粉”,销往江苏、江西、浙江、湖南、河南、辽宁、上海等地。目前已发现124.18吨“东垣牌全脂淡乳粉”。

另外,今年1月,黑龙江肇东市红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孔晓红为犯罪嫌疑人吕亮加工分装4.5吨问题乳粉后,将剩余的10余公斤问题乳粉装入为徐志学、李学荣代加工的“天庆牌”乳粉包装袋充数。随后,徐志学将该批乳粉销往吉林,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目前,吕亮销售问题乳粉案已被移送起诉。

有分析人士指出:奶粉含毒,绝不仅仅是50多人的参与,他们只是替罪羊而已,试想,如果背后没有“强大”的支持,毒奶粉怎么会在全国各地正常的销售了这么长的时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