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从9月1日起实施手机实名制(图)

发表:2010-08-2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从9月份开始实施手机实名制,购买手机卡要登记身份资料,此举被外界质疑是要加强对手机用户的监控,将有数以亿计的人受到影响。对于中国政府的这项决定,外界质疑是为加强对手机用户的监控。

据中央社援引《香港明报》的报导,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召集手机营运商及管理部门人员开会,正式决定从9月1日起实施手机实名登记制。

当局称,实施手机实名制可遏制日益猖獗的“垃圾短讯”和“短讯诈骗”。此前官方曾就该政策进行过几年的研讨,因考虑到电讯商担心实名制会影响客户数量,而一直无法推出。

报道说,在实行手机实名制之后,即使是在街边摊贩购买手机卡也需登记资料。对于现有客户则规定有3年过渡期,过渡期后不登记者将会被停号。

对于中国政府的这项决定,外界质疑是为加强对手机用户的监控。报导引述北京海淀区网民愤怒指出,实名制真正目的是方便查找跟踪人员,表示“政府在为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打幌子”。有内蒙网民表示,“不说个人信息洩露问题,其实是国安不放心老百姓,想进一步加强监控罢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