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贼”破墙而出三蹿两跳绝尘遁去(组图)

发表:2010-08-2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道“花窗”上被砸开的洞口。


从孙中家厨房看出去,能清楚地看到毛贼逃跑时踩碎石棉瓦留下的痕迹。

26日晚,镇江中营街48号遭遇“贼”,当众人将毛贼围堵在阳台上时,毛贼竟然接连砸通了三楼和二楼楼梯过道内两处“花窗”,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钻出楼道“飞檐走壁”绝尘而去!

陌生男子扭开防盗门径直入室

“你怎么到我家里来了?”26日晚上9时40分左右,宁老太正在水池边洗桶,突然听到防盗门被扭开,回头一看,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男子已闯进家中,穿越客厅后就直奔阳台。老太吓了一大跳。 “找人”,该男子不急不慌回了一句,同时疾步向阳台上走去。走到阳台上,该男子左右张望了几眼,老太以为他要到邻居家中,于是又说:“赶快走,这里不通!”该男子转身出屋。老太赶紧将防盗门带上。昨天,记者在宁老太家中看到,她家防盗门是用多根钢筋焊接的,可以从缝隙伸手进来开锁。

老太事后才知道那名男子是贼,进入她家中并非找人,而是被楼下群众围堵后,闯进她家中,试图从阳台上寻找路径逃跑,但后来因为楼层高加上阳台下没有落脚处,才转身出去。和记者说起当晚的事,老太仍后怕不已,说该男子出门不一会儿,居然又返回欲伸手再度打开防盗门入室,幸亏老伴眼疾手快,一把将木门推上合死,该男子才未能二次入室。 “要是第二次进来就不得了了,”老太说,“他看到无处可逃才又想进来的,当时他身背一黑色包,包里不知放了什么东西。如果让他第二次进来,就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墙上打洞毛贼众人眼前“飞檐走壁”

该男子见无法进门,返身就直奔楼道的“花窗”。 202室的孙中带着记者来到三楼“花窗”前,指着已经被砸穿的镂空“花窗”告诉记者,毛贼不知道用什么工具,先砸开三楼“花窗” ,准备从“花窗”跳下去逃跑,但发现楼层高后放弃。随即,毛贼下到二楼“花窗”前,再次砸开“花窗”并从洞口钻出,不顾洞口外如蜘蛛网一般的电线和光缆,跳至一楼入口的水泥雨棚上。随后就开始了壮观的“飞檐走壁”:从雨棚上他跨至48号的车库顶上,在车库顶上疾跑踩坏几块石棉瓦后,就上了与车库顶相连接的50号楼的一楼围墙;接着顺着围墙又攀到了“梦溪花苑”小区的围墙上,然后再从围墙上跃进了“梦溪花苑”小区。 “一闪就不见了,快得不得了。当时有很多围观者,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飞檐走壁'而去!”孙中说。透过他家厨房间窗子,记者清楚地看到48号车库顶上石棉瓦多处被踩坏的痕迹。

301室的老邱证实了孙中的说法。当晚9时许,他从家中下来,看到该男子在巷子内东张西望,老邱就问他找谁。对方说找三楼的“王义和”(音),但因院子里没有这个人,老邱就让一楼的万志祥盯住他,同时另一人将院子出口堵住。看走不掉了,该男子就上了三楼,进入宁老太家中。看到该男子有一段时间没有下来,老邱就让人打110,此时巷子里聚集起了四五十号人。就在众人不知该男子跑到哪里去时,突然发现头顶上传来 “乒乒乓乓”的声响,随即就有碎砖块掉下来。众人还未反应过来,老邱的儿子就大喊:“有人跳下来了!”再一望,黑衣男子已经从“花窗”钻出上了车库顶上,直向“梦溪花苑”奔去——此时大家才知道声响是该男子砸穿了“花窗”。“速度太快,就像练过功一样!”老邱说。健康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但该男子已经不见踪影。

老邱告诉记者,约摸过了10分钟,“梦溪花苑”一车主过来,询问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从院墙上掉下去,将其车顶砸出一个凹坑——原来,毛贼从约2.5米高的围墙上跳下去,落在车顶上后缓冲了一下,再跳至地面离去。

笔记本被盗老汉赤脚狂追无功而返

当晚的受害人还有105室的周盛喜,他将车库改成了一间小住房,儿子就睡在里面。老周说,26日晚7时50分左右,其老伴从家中出来,正好和一个背着电脑包急匆匆向外走的年轻男子迎头碰见,并一起向院子外面走。看到该男子离去,老太就嘀咕:这个人不像是我们院子里的。旁边一卖花的就说,不是我们院子里的,但刚才进去还空着手,怎么出来拿东西了?老太一听赶紧回院子,一看儿子房间的木门已被撬了,她情知不好喊抓贼。老周穿着拖鞋就从家中奔了出来,因跑不快就脱了拖鞋,赤脚追出院子……在追出两三百米后上了环城路,那男子已消失不见。回来一查,儿子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27日一早,老周就开始换门,昨天新的防盗门已安装到位。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