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学讲师被曝要中国女生“以性换分”(图)

发表:2010-09-03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告警告,有关丑闻在高校可能并非个案。

西澳大利亚反腐败监管机构日前向西澳议会递交报告,揭露了一起珀斯高校讲师向外国女留学生施压,要求她们“以性换分”的丑闻。

报告警告说,有关丑闻在澳高校可能并非个案,相关部门应当引以为戒。

2009年,曾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讲师的阿里要求三名20多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想办法说服他改变她们的分数”。

“以性换分”

调查报告说,有一天晚上,阿里与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麦当劳餐厅会面讨论学生的作业分数。

当时,阿里以餐厅太吵闹为由要求女生去他家里,并希望女生当晚留下来“满足”他,但这位中国女留学生以没有时间为理由拒绝。

阿里还与另外两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晚间见面,阿里也提议她们可以通过“非学术”方式改变她们的低分数。

根据规定,这三名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如果不能保证各科成绩都达到及格,就可能失去学生签证。

女留学生

报告还发现,阿里给了另外一名非中国籍女留学生低分,原因是他们两人曾分别前往马来西亚,但这名女学生没有去见他,他对此愤怒不已。

西澳反腐败和打击犯罪委员会说,尽管阿里没有与这些学生发生性接触,但他的确将目标锁定在“年轻、脆弱、全自费的女留学生”身上。

阿里在调查报告中承认,他的确向女留学生表明瞭“以性换分”的想法,但声称并没有打算这样做。

报告警告说,由于大学之间竞争激烈,这使一些大学不愿上报学生遭受侵害的事件,有关个案“可能在整个高校都较普遍”。

科廷大学表示,校方已“作出快速反应”,采取诸多措施以改善监察、报告、管理不当行为的体制。

作为对这起“以性换分”丑闻的回应,科廷大学将成为澳大利亚首个要求所有招聘教职员工背景需经过警方核查的大学。

警方核查

科廷大学校长哈克特说,大学招聘的所有新员工都将接受警方背景调查,目前校方正对所有现有员工进行核查。

但该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奥尔波特说,让每个大学员工接受警方背景核查,这有点做过头了。

2004年,在没有任何面试或背景核查的情况下,阿里获聘在科廷大学的经济和金融系担任兼职讲师。

2009年年中,阿里涉嫌对外国女留学生行为不当遭到检举,校方将事件汇报给西澳反腐机构,但阿里后来在珀斯的默多克大学商学院继续任教。

然而,由于西澳反腐败委员会的保密规定,科廷科技大学无法将有关事件转告默多克大学。

默多克大学校长表示,阿里目前已休假,校方正核查有关报告内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