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二八将主宰未来股市

作者:周科竞 发表:2010-09-07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筹股起,题材股调,谁将主宰未来股市?不会是蓝筹股的二,也不是题材股的八,而是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股票,不管流通盘的大小,这一部分的二将会带领牛市的方向,同时逐渐带领其他股票轮番上涨,最终实现全面牛市。

现在的投资者,已经适应了把股票分为蓝筹股和题材股,当题材股热闹的时候,投资者想到的是题材股的行情能否持久以及蓝筹股会不会因估值的原因而启动行情;甚至是题材股出现了调整,投资者希望蓝筹股能够出面力挽狂澜,维护住股指的平稳。

但是,当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开始划江而治的时候,蓝筹股和题材股的跷跷板效应也将终结,即使偶尔出现,也只不过是巧合。因为从根本上讲,A股市场已经分割为两个独立的部分,如果说两者之间还有什么交集的话,也只能是中小投资者的参与。

作为小盘股领域,公募基金受到规模限制,不可能坐庄炒作,他们更希望投资蓝筹股进行长期投资,获取稳健收益。而私募基金也不太可能去买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因为一个私募基金即使满仓买入工商银行,也很难推动其股价出现持续上涨。于是,私募基金群体在小盘股中淘金,公募基金等传统机构则在大盘股中研判。这样就决定了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小盘股的行情注定此起彼伏,而大盘股也会不断有成长性好的股票出现股价持续上涨。

新的二八,来源于私募基金寻找小盘股中的二,公募基金制造大盘股中的二,剩下的股票自然是八。而作为中小投资者,既可以参与小盘股的投机炒作,也能够长期持有蓝筹股中成长性优良的好公司,如何选择,还看投资者的个人偏好,但大小盘股轮流转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将是需要投资者给自己准确定位的时间。

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上涨都需要有题材的配合,大盘股可以是稀土概念,也可以是券商与保险的融通机制;小盘股可以是某个行业的政策扶持,也可以是某家公司业绩出现飞速增长。总之,只要庄家能够给投资者讲一个动听的故事,就能够掀起一波火热的行情。

这就是说,未来投资者不要再执迷于蓝筹股与题材股的区分,即使部分题材股退潮,也会有新的小盘股出现新的题材,蓝筹股也会出现自己的轮番炒作。或许,把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开看待,更能体现出市场的真实性。

来源:北京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