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实树口碑:我在加拿大快乐做装修

发表:2010-09-07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移民登上加拿大这片陌生的土地,都经历过从零起步的艰辛,他们在国内曾经是教授、工程师、技术员…….,但是,到了加拿大却不得不从“累脖”工开始做起,吴京(化名)的创业故事便是其中的一例。

2001年,吴京移民来到多伦多。登陆不久,他就在一家装修公司找到了工作。当时,因为女儿还小,他没有选择,只要能养家,即使是做“累脖”工,他也没有一句怨言。

因为太认真炒了老板鱿鱼

因为他的勤奋和认真,很快地,他便得到了老板的赏识。然而,正是因为他的认真劲儿,最后又导致了他和老板分道扬镳,他对老板时有发生的偷工减料的做法越来越看不惯,于是便有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离开那家装修公司的导火索,是源于一次卫生间的装修工程。吴京说:“卫生间是装修的重中之重。正常的装修,卫生间的地面和墙壁必须要做防水,这样才能避免地面下部的木结构因潮湿而腐烂。可是,因为业主把价格压得有些低,老板接下这个工程后,就节省了防水这道程序。这样,不仅省下了材料费,而且还节省了工时。但是,这样偷工减料的装修工程,时间长了就会凸显出利害,这将直接损害房屋结构,这是对业主的不负责任。”为此,吴京和老板发生了第一次争执,也是最后一次争执,因为就是这次争执,他赌气炒了老板的鱿鱼。

下决心注册自己的公司

离开这家装修公司,吴京下决心注册自己公司。然而,创业毕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他掌握了技术,但是客户却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吴京说:“那时候,我的压力很大,因为我太太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靠我一个人挣钱养家,揽不到工程就意味着没有饭吃。”

老天总是会给勤奋的人机会的。正当吴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朋友给他打来电话,为他介绍了一单翻新卫生间的工程。虽然这个工程不是很大,但这毕竟是他揽到的第一单活,正是这单装修卫生间的活,让他和这家业主成为了朋友。也正是因为这单活,让他在多伦多的装修业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坚持退回三分之一装修款

“这家业主是一个西人家庭,丈夫是个律师,太太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夫妻俩非常Nice。”回忆起这单装修工程,吴京至今还觉得非常尴尬:“因为那时候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养家活口上,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英语,所以我的口语和西人交流有些困难,所以那位律师要求的卫生间安装淋浴的位置我没有听明白。结果装修到了尾声,那位律师的太太发现我做的淋浴花洒的位置不对,就直言告诉了我。我一听就冒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这是我接的第一单活,工程的质量会影响我今后的信誉。于是,我就和他们夫妻俩商量,准备给他们重新改造,费用由我来承担。那位律师一听,连声说,‘这样就很好,这样就很好,不用重新改造了’,那样会增加你的成本的。这件事至今让我非常感动。”

工程结束后,吴京坚持把装修的工程款的三分之一退还给他们。正是吴敬的这份厚道的为人,为他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给你的太太买件圣诞礼物

此后不久,圣诞节前夕,吴京接到了那位律师打来的电话。那位律师说:“吴,我有个同事打算把家里的地下室改造成酒吧,我想介绍你帮忙去做这个工程。”当吴京见到那位女士的时候,她拿出钥匙交给他说:“我想借这个装修的机会去美国处理点事情,这个家就全部交给你了!”见吴京有些犹豫,这位女士笑着说:“我从我的同事那里了解了你的为人,钥匙交给你我放心。”

一周后,当这位女士从欧洲旅游回来后,看到原先乱糟糟的地下室,已经装修成为精美的家庭酒吧,高兴地连胜说:“太好了!太好了!以后我就能在这个家庭酒吧搞Party了。你不仅帮我装修了酒吧,还为我照顾了我的家,非常感谢你!”随后,这位女士掏出300元钱塞到吴京的手中说:“这就算是我给你的小费,你给太太买件漂亮的衣服作为圣诞节的礼物吧。”

他们是我人生的最大财富

如今,吴京在多伦多的装修行业里摸爬滚打整整9年,不仅有了稳定的客户,而且和很多客户都成为了朋友。他说:“让我感动的是一对早期移民的香港老夫妻,每天早上上工,老太太把泡好的茶送到跟前,收工的时候,那位老太太又把削好的苹果递到我的手上,一定要看着我吃完才让我走,真是让我感动。”

吴京说,虽然我在这9年中经历了酸甜苦辣,但是很快乐!因为我在工作中结识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就是我人生的最大财富

来源:加国地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