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生恐怖爆炸致17死138伤(图)

发表:2010-09-1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勘察

【看中国讯】据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消息,9日发生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7人,另有138人受伤,其中11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1名重伤员已被俄紧急情况部的专机送到莫斯科救治。

该起爆炸发生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中央市场附近。据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消息说,莫斯科时间11时20分,自杀式恐怖袭击者驾一辆“伏尔加” 牌小轿车在驶到中央市场入口附近时爆炸。爆炸物装设在汽车后部,爆炸物填充有增加杀伤力的碎钢筋、轴承和螺栓、钢钉等金属物质,其爆炸威力相当于30到 40公斤梯恩梯炸药当量。与此同时,车里的一只煤气罐也发生了爆炸。由于中央市场地处繁华区域,而且犯罪分子在爆炸装置中混装了大量钢钉,因此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车内发现一名犯罪分子的尸体。

据目击者表示,爆炸在路面上形成一个直径1.5米、70厘米深的弹坑。“汽车几乎被炸飞”,爆炸碎片落在百米远处,停放在市场附近的数十辆汽车严重受损,周边房屋的门窗玻璃被震碎,市场附近商店橱窗及广告牌也无一幸免。受伤人员不仅被炸弹里填充的碎钢筋和螺钉等击中,也被震碎的玻璃扎伤。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称,根据相关线索,俄国家安全部门确定了数名犯罪嫌疑人,并逮捕了3名嫌犯,目前侦查和搜捕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当中。负责调查此事的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已认定这是一起恐怖事件,爆炸汽车的车主已被警方拘捕。该车主称,他在事发前一天将汽车卖给了一名陌生人。

当地警方称,小轿车驾驶者在当天入城时曾接受检查,其证件上的姓氏为阿尔奇科夫,但警方估计这一证件是伪造的。目前警方仍在核实这名恐怖分子的真实身份。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布这起事件是其所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