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上两件事惊心动魄

作者:笔夫 发表:2010-09-1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期货市场上,本周出现了两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希望我们能从这两个故事中探究出一点有价值的东西。

首先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天胶跌停的故事。在若隐若现的银行业利空的合力影响下,本周金融市场曾出现了惊险一跳,但是最终导致9月9日大跌的却并不是上述利空,而是来自一则监管传闻。当日,市场突然传来浙江某天胶大户遭证监会调查的消息,导致沪胶在短时间内被打到跌停板,几乎吃掉了之前十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并且带领其它商品期货品种出现跳水,最终扩散到了股指期货和上证指数,市场一片哗然。

对于前来求证消息的人,本人是这样分析的,如果传言是真,那么短期内至少对天胶及其相关品种会构成短期内的持续压力,该机构所持有的20000多手多头头寸将会逐步平仓,在这种情况下,恐怕短期内无人敢做多。如果传言是假,而这种假传言引发大跌则说明市场存在更大的利空,短期内也将面临下跌。

实际上,从交易经验来看,在一轮上涨过后,单日群体性出现无征兆单边大跌,将导致多头筹码的松动,将会导致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出现根本性变化。

对于由沪胶引发的市场波动过于津津乐道,很多人几乎忘掉了本周另外一个更加让人惊心动魄的故事,那就是由于各地的限电停产所引发的周一钢材期价大涨。无节制的产能扩张已经导致一些主要重工业大省无法完成既定的节能减排目标,这样的压力以行政压力传递到了相关地方政府,在保产能还是保官帽的二难选择中,一些地方省份采取了粗暴的关停地方钢铁、重化工、水泥等工厂的措施,河北、天津、江苏、浙江等地均采取限制向三高企业供电的办法。上周末,河北等地钢材价格两天之内飙涨300-400元,周一市场一开盘,钢材期货一度冲击涨停,但在周四的大跌中也未能幸免于难,几乎被吞没了全部涨幅。

地方政府以简单粗暴的手段来应付减排工作的现象说明,目前的增长方式已经走到了尽头,试图依靠结构调整扭转高耗能现状的努力完全失败,今后,在面对政府节能指标压力时,地方政府所能做的,只是以破坏整个生产秩序作为代价。

这种情况不由得使人想起了奥运会之前,为给奥运一个蓝天,北京周边重化工业全部停产,相当程度上诱发了整个需求体系链条的断裂,当前的情况与当时何其相似!在不经意之间,可能给一个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埋下了伏笔。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