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闹市发生地陷三座房屋开裂(图)

发表:2010-09-11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陷的士多和手机店被拆除

从前天(9月9日)18时30分开始,位于韶关闹市区的三座民宅多次出现地陷。地陷造成地下煤气管道破裂,煤气泄漏,暂无发现人员伤亡。

几声“鼓声”后,外墙被撕裂

在事故现场,一栋受损房屋的屋主黄世逢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黄先生一家五口住在韶关市壮志街20号一栋120平米的三层老宅里,地是祖上传下来的,房子是1981年建的。据他介绍,首次地陷发生在9月9日18时30分左右,当时他听见一阵类似打鼓的声音,然后家中天花板上的一块石膏掉了下来,疑惑之际邻居的报警电话打了过来——“房子下沉了,你们赶快跑。”

黄先生跑出屋外才发现他家那栋三层楼房已发生倾斜,外墙被撕开一道宽约10厘米、长约10米的裂缝。在黄先生老宅旁的一间士多和一家手机店受损更为严重,第一次下陷时,两间小店都均下沉了近半米,士多里的冰箱被卡在了石块中,手机店里的手机也掉得到处都是。手机店主温先生心疼地告诉记者:“店里有10万元的货还在里面。”

据周边居民反映,在房屋下陷后不久,士多的周围就充满了浓浓的煤气味。

9日18时45分左右,大批警察和三辆消防车赶到了事发现场。警方疏散了周围群众,消防人员则用消防水枪来稀释空气中的煤气。和平路一带的煤气管道控制阀门被关闭,周边600户居民的煤气供应被迫中断。国土部门则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调查。

凌晨两点后,危房再下陷

昨天凌晨2时30分后,三栋危房又出现了几次下陷,士多内原来放置冰箱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两米深坑,而手机店的地面也已下陷了1米左右。

昨天1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一台挖掘机正在对下陷的士多和手机店做最后的拆除,回过神来的屋主们则在忙碌地抢挖被埋在砖石瓦砾间的香烟、食品、电视和书本等财物。

正在现场指挥拆除工作的韶关市建设局副局长郭春元告诉记者,考虑到过往行人安危,必须拆除士多和手机店这两座危房。“据专家初步鉴定,房子下陷是因为建在较松动的土地上,且房子下边有条地下沟破了,地下水慢慢浸湿土地所致,至于房子下面是否有地下河、地下溶洞等,尚待专家判断。”而房屋开裂的黄先生家也被下达了撤离通知书,这座三层楼房最终是修补还是拆除,还要根据地质结构报告出来后才能决定。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