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下岗男子被过世警察刑拘

发表:2010-09-14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宁陵县下岗职工曹继彬被通缉,原因04年曾与一公安干部家属徐某合作干酒厂,被外面公司欠下1.48万元,曹继彬负责销售多年来追款不得,徐某随伙同民警将其拘留讨账,更荒唐的是追讨信息的办案警察签名竟是一位已故警察。

河南省宁陵县下岗职工曹继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公安机关网上通缉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此事最令人诧异的是,他被一个已经过世的警察刑拘了。

莫名其妙被上网追逃

曹继彬是河南省宁陵县张弓酒厂的一名下岗职工,今年47岁,下岗后一直靠打工为生。今年6月28日,曹继彬得知,他被安徽省濉溪县公安局网上追逃。曹继彬自知在濉溪县绝无任何犯罪事实,第二天即到宁陵县公安局说明情况,但随即被留在了县公安局。6月30日,曹继彬被濉溪县公安局警察王忠及另一不知姓名的警察带到安徽省濉溪县,并被押入看守所。

7月5日,王忠给了曹继彬家属一份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上注明办案人有两人:一个是王忠,另一个是刘克俭。

办案警察替公安局政委讨账

曹继彬在濉溪县看守所被羁押的17天中,只有王忠一人提审过他一次,所谓的提审,其实是反复劝偿曹继彬还欠高常亮的1.48万元钱。王忠说,只要还了高政委的钱,什么事都没有了。高常亮是淮北市杜集公安分局的政委,是2004年与他合伙干酒厂的徐某的丈夫。这1.48万元是酒厂散伙时外面欠的销售酒款,由于曹负责推销业务,徐某就让他先给厂里打个欠条,要回来后再抽条。“这几年,我也一直尽力要,可人家都知道酒厂倒闭了,费了不少劲儿,也没要回一分钱来。”。

曹继彬告诉记者,2004年11月,宁陵县张弓镇老乡赵某介绍他跟淮北市相山区的武某、赵某、徐某合伙开办酒厂,他和赵某、武某各出资12万元,徐某出资13万元,合伙经营宁陵县张弓御封酒厂委托的灌装白酒业务。经协商,武某任厂长,负责厂内全面工作;他任经营副厂长,主管供销工作;赵某任生产副厂长,主管生产、财务工作;徐某负责安全和监督工作。但酒厂干了一年多就散伙了,曹继彬说,由他负责销售的酒款有6万多元没有回笼,但都有欠款人出具的欠条。曹继彬回忆说,当时,徐某曾让曹继彬给她打了一张1.4万元的欠条,此后3年多一直无事。

而曹继彬得到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上是这样表述的:“2004年武某、赵某合伙开办张弓酒厂濉溪分厂,并聘请曹继彬担任酒厂销售员。2005年曹继彬从该酒厂仓库里偷出6桶原酒……骗取该厂人民币1万元。”

过世警察刑拘曹继彬

7月5日,曹继彬的家属拿到拘留通知书后立即赶到安徽省濉溪县公安局,了解曹继彬的“犯罪事实”。一位在县公安局工作的民警告诉他,拘留通知书上的警察“刘克俭”已经死了一个多月了。曹继彬的家属立即陷入迷茫,死去的警察咋还能办案呢?

8月31日,记者随曹继彬的代理律师一起到濉溪县了解情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就死亡警察刘克俭办案一事解释说,输入曹继彬的网上追讨信息是由刘克俭做的,所以办案人员还是用了办案人“刘克俭”的名字。但办理这起案件的另一名警察究竟是谁?警方始终没有提供。

荒唐的“取保候审”

7月16日,警察王忠到濉溪县看守所口头说释放曹继彬,没有给曹出示释放证。出看守所前,王忠说要办理取保候审手续。曹继彬说,你们还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不出去,在淮北也没有人给我当保人。王忠说,不出去不行,没有人给你当保证人不要紧,你写上你妻子的名字就行了。于是,王忠让曹在取保候审决定书上签了他妻子李英华的名字,就算给自己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曹继彬说,放他前,警官王忠要求他将执行取保候审的手续带给宁陵县公安局张弓派出所,并恐吓他说,如果不带到张弓派出所,还要将他抓起来。

回到宁陵县后,曹继彬按王忠的要求,将取保候审的执行手续交给了宁陵县张弓派出所。现在,他仍在张弓派出所的监管下执行着取保候审的措施。“我想出去打工,我一家还得生活,可我是取保候审人员,我啥事也干不了。”曹继彬无奈地告诉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