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嘴来做操 舌头可以操纵健康

发表:2010-09-17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人类出现老化现象的最大原因在于脑萎缩,一般人过了20岁以后,大脑细胞每天要消失10万个。不 过,人脑共有几千亿个神经细胞,因此,只要对神经细胞给予营养,或者发出各种刺激因子,维持大脑构造的细胞仍可达到2000亿个。大脑细胞的消失,造成大脑萎缩,于是出现下列老化现象:眼泪与鼻涕增加、喝饮料发生困难、面孔的表情变得呆板、手足活动不大灵活等等。最显著的症状是舌头僵化,因为舌神经就是从大脑出发,与舌头相连接促使舌头活动,另一方面人的味觉是通过面孔神经而传到大脑的。因此,为了防止大脑萎缩,应该经常使舌头活动,这就可以间接地对大脑进行刺激。

有意识地锻炼舌头,便可以让舌头来操纵健康:

1.每天早晨,洗脸后对着镜子,舌头伸出与缩进各10次,然后,舌头在嘴巴外面向左、向右各摆动5次。

2.坐在椅子上,双手十指张开,放在膝盖上,上半身稍微前倾,先由鼻孔吸气,接着嘴巴大大地张开,舌头伸出并且呼气,同时睁大双眼,目视前方,反复操练3~5次。

3.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并缩进,同时用右手食指、中指与无名指的指尖,在左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接着在舌头伸出与缩进时,用左手3指的指尖,在右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

4. 对着镜子,嘴巴张开,舌头轻轻地伸出,停留2~3秒钟,反复操练5次,然后头部上仰,下巴伸展,嘴巴大大地张开,伸出舌头,停留2~3秒钟,反复操练5 次。

这种锻炼可以治疗高血压、脑梗塞、哮喘、近视、老花眼、眼睛疲劳、耳鸣、眩晕、咽喉炎、头痛、甲亢、肩周炎、腰痛、月经痛、 失眠、便秘、少年白发,并可预防老年性痴呆。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