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不是彼此的惟一(图)

发表:2010-09-19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时常看我博客,说她很羡慕我跟男友之间的感情,说她要是也能遇到这样一个男子,然后特甜蜜地爱一场,就算日后不能在一起,也觉得心甘情愿。我问她哪里让她觉得甜蜜了,她说怎么看怎么甜蜜,一再问我是怎样找见这样的一个男人,然后认定对方就是自己要嫁的,就是生命里的惟一。

听完朋友这些赞美的词汇,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也有很多读者在羡慕我的爱情,说怎么那么甜蜜,怎么那么童话,怎么那样的让人嫉妒。感觉我文字中描述的男友,是一个完美的男人,是一个可以让很多女人都心动的男人。

可是,事实上呢?

我们也跟所有的年轻恋人一样,因为一些琐事吵架,也会因为一时在气头上,想过要分手,想过要彼此不再联络。但每次吵架之后,生气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如果那一次吵架,比较激烈的人是我,哪怕是我错了,男友都会先道歉,如果火气比较大的是男友,那么也许我会先选择道歉,然后等合适的时间再跟他评理。

生气不超过一个小时,是我们在交往的最初定下的一个规定。跟别人说起我们的这个约定,身边朋友都不可思议,说吵起来了,谁还顾得上那么多呀,说能够那么理性就根本吵不起来了,其实,真不是这样。理性的人,也会有着急的时候,但是吵完静下心来的时候,是会觉得自己也许有些不可理喻,觉得这个男人对自己那么好,还要这样跟他去吵,很是不应该,若是看他脸色不好看,没有主动道歉的意思,我也会主动去跟他求和,说我错了,我下次改。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在想,我都道歉了,你若是还不给我台阶,看我怎么收拾你。男友呢,也识趣,只要我一道歉,他立马说没事没事,我们都有错。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他道歉,我说好了啦,不生气了,然后两个人和好。

争吵再激烈,生气也不超过一个小时,对很多人来说,很难,对我们来说,却完全可以做到。其实起初这样设定一个规矩,并不是彼此多么珍惜对方,而是彼此都认定双方不是对方惟一的选择,正是因为不是惟一,所以才会更加珍惜,怕某一个人说了分手,就立马被别人给抢走。也正是因为彼此都觉得对方有更好的选择,才会在吵架的时候给彼此留有余地,觉得如果真是到了走不下去的时候,也可以体面分开,而不会搞得筋疲力尽。

很多时候,我们不要把对方看成生命里的惟一,反而会让爱情从容多一点,甜蜜多一些.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