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世界上最昂贵的"尸体"(图)

发表:2010-09-1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春天公司的长期供应商。这个企业每年需要大量的上等虫草。由于挑选严格,它的收购价比市场价每斤高1万元,而且成交额稳定。所有原产地的虫草商人都想成为青海春天的供货商。但这并不容易。

60斤虫草全部摊开在一张3米长的桌子前,十几个负责选草的工人围坐在桌子四周,一根一根地筛选。虫草特有的腥味弥漫在空气中,这种味道被业内人称为 “腥香”。许多坚信虫草药用价值的人相信这味道也是治病良药。

挑选的过程是加措最紧张的时候。每隔几分钟,他就小心地把挑选出的虫草和挑剩下的虫草分别装入袋子。这是为了避免水分流失。在摄氏35度的高温天气下,虫草暴露在外面的时间越长就意味着重量缩水越多。每一批货,仅在选草过程中因为水分流失的损耗就超过一万元。

筛选剩下的草,行业内叫做“下脚料”。加措会拿到勤奋巷卖出,价格当然低很多,一两万一斤。每次选草的时候,他需要随时在心里计算“下脚料”的比例。

这是他今年送来的第二批虫草。一般来说,加措送来的虫草合格率能达到70%,这就意味着,这批60斤的货要有近20斤的“下脚料”要低价处理,因此,他只能在进货时从源头控制质量。如果顺利,这批价值三百多万的货能让他有五六万的利润。如果控制不到位,不仅利润要下降,有时还要赔钱。

去年,加措与青海春天的交易额有六七百万,利润有十二三万。今年,他的目标是1000万的交易额。

这批虫草离开加措,离自己的终点更近了一步,身价也愈加昂贵起来。中国每年出产的3亿根虫草中,只有5%能被筛选出来,成为“极草”。这是卫生部惟一批准的“安全食用级”冬虫夏草。他们享受的待遇也完全不同于其余的95%“工业原料级”虫草。青海春天完整的流水线为他们提供了三种选择。

它们中的一部分,被来自德国最先进的设备按照最适合人体吸收的粒径进行粉碎,然后压制成含片;

另一部分,被同样粉粹后,制成胶囊;

最幸运的一部分,可以始终保持着完整的躯体。它们被分别装入一个半支雪茄大小的pvc盒子里,盒子里注满惰性气体。原理上,这等同于保存尸体的水晶棺。

这小小的“水晶棺”被它的设计者称为“水立方”。 24根“水立方”,每根内装一条净含量12克的冬虫夏草,总售价是8160元。这样算下来,每根要340元。这的确是天价,已经比铂金还要贵。

这些“极草”们经过专业的清洗处理,在水晶棺里保持了完美的遗容—头部丰满,子座完整,腹部的四对足结实有力,背上的环形纹清晰可辨。

它们将从这里出去,来到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它们一路前行,历经辗转,终于停在一个金字塔尖的客人手里—一个虚弱的老人或者一个健硕的壮汉。随着水晶棺被清脆地折断,它们被一口吞下。

来源:锦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