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辅具 妇女也可站着如厕

发表:2010-09-2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妇女朋友在外常面临如厕问题,尤其脏乱的公厕也令女性退避三舍。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泌尿部主治医师邹颉龙今天表示,妇女只要使用简单辅具,也可轻松以站姿解尿。

在大型活动会场,常见女厕大排长龙,进了公厕却是脏乱不堪令人却步,而在荒郊野外,男性可以轻松解放,女性则面临尴尬。邹颉龙因为太太及女儿经常面对如厕问题,因而站在泌尿医师的立场,想着妇女如能站立解尿,就能纾解妇女如厕问题。

邹颉龙表示,在外如厕,蹲式马桶较卫生,但碰到膝关节有问题的妇女,蹲下後老半天才能再站起;而碰到坐式马桶,就采半蹲姿式,解完尿两腿酸软,有人甚至爬到坐式马桶上采蹲式解尿,重心不稳有可能摔下来而受伤。

邹颉龙指出,采用站立的姿势解尿,也是妇女的一种选择。妇女可以使用辅助器具,将尿液导引向前流出,妇女一样可以采用站立的姿势解尿,不需要与便器接触,也不至於弄湿裤子。於外出旅行丶餐厅或电影院等多种场合需要使用公共厕所时,带来很大的方便。

邹颉龙表示,妇女站姿解尿还没有成为风气,也担心站立解尿是否能尿得乾净或增加尿路感染风险,他因而进行临床研究,针对30名年轻女性进行尿路动力学检查,分别采用坐姿丶半蹲姿及站姿解尿来检查解尿效率及馀尿量,发现都没有明显影响。

为了方便妇女采用站姿解尿,邹颉龙与女性助理发明了简单辅具,不用花钱,只要随身带着1张有防水性的广告纸或其他用纸,卷成漏斗圆椎状,大开口处贴近身体,就可顺利站着解尿。 邹颉龙指出,他的这篇研究论文还於今年4月发表於国际着名期刊“神经泌尿学及尿路动力学”(Neurourology & Urodynamics)。这也是国际尿控制学会(International Continence Society)的官方杂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