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免死,谁在“姑息养奸”?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09-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8月23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的《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准备取消13个非暴力的经济犯罪死刑罪名。主要提及了取消贪官免死刑,开启了立法削减死刑的先河。一时间“贪官免死”引起整个社会的普遍关注与广泛讨论。

免死是对贪官的“鼓励”

凯迪小区律师之窗评论,“当今的中国,腐败已是病入膏肓积重难返,都到了几乎无官不贪的地步,贪赃数额也越来越大,不仅造成巨资流失,而且败坏社会风气,惹得天怒人怨天灾人祸不断,危机四伏内外交困。而对贪官的惩治不力,甚至网开一面,诸如‘死缓’免死、‘保释’开恩等,则正是“纵容”他们侥幸于万一、铤而走险、前“腐”后继的要因之一。”

取消死刑可免贪官外逃?

对于贪官免死,网易上海网友们发贴:“好牛的砖家!各位领导可以放心的贪了,反正死不了!”、“专家还说取消任何惩罚可以减少犯罪嫌疑人负案在逃!真他们什么东西”、“这个专家有水平。这样杀人也不要偿命了,不然杀人犯会逃了或藏起来?”、“应该给贪官免除刑罚并给予适当的奖励、授予荣誉称号,这样他们肯定就不会外逃了。”

贪官死刑早已是同虚设

凯迪小区网友评论,“贪官免死在今天的中国正在悄然变成现实。差不多的贪官都因判死刑缓期而得以逃生,故被称是得到了“免死金牌”,贪官判死在法律上其实已形同虚设,基本上成为一纸空文,成为一个有名无实的虚词。不要跟我说有限的几个贪官之死,谁知道是不是被灭口或者死于谋杀?但是如果好像陈同海这样的巨贪,都可以因为死刑缓期而免死,那么中国的贪官还有判死的吗?”

中国贪官免死的现象,网友们认为:“是中共姑息养奸所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