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真大方 百姓再穷也要免除五十国债务

发表:2010-09-23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他提出了中国在此领域新的政策措施,并宣布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灾区再提供两亿美元无偿援助。

尽管国内面临很多百姓买不起房,看不起病,娶不起老婆,生不起孩子,但是温家宝依然显示中国人大方的一面。

温家宝对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召开1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千年发展目标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落实还不平衡,目标实现依然任重道远。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使千年发展目标在中国大地上如期实现。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援外工作,为全人类早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为此提出6项举措——

第一,推动发展中国家民生事业发展。今后5年,中国将再为发展中国家建设200所学校;派遣3000名医疗专家,培养5000名医务人员,为 100所医院提供医疗器械、药品等;援建200个清洁能源和环保项目。今后3年内,中国将向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捐款1400万美元。

第二,减免最不发达国家债务负担。中国将进一步免除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2010年到期未还的政府无息贷款。

第三,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合作。中国将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定规模的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支持。

第四,拓展与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关系。中国将继续扩大输华零关税产品范围和受惠国家范围,并鼓励国内企业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

第五,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合作。今后5年,中国将再派遣3000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5000个来华农业培训名额。

第六,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发人力资源。今后5年,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再培训8万名各类人员,增加发展中国家来华留学奖学金名额等,并为3000名校长和教师提供来华培训机会。

温家宝还宣布,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灾区再提供两亿美元无偿援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