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比少吃多餐更减肥

发表:2010-09-25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9月23日报道,美国《肥胖》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要想成功减肥,一日三餐比少吃多餐效果更好。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吃地热量高蛋白饮食的体重超标或肥胖男性,与每天吃6餐相比,一天吃三顿之后感觉更满足,饥饿感更少。

一种广为流传的观点是,少吃多餐比一日三餐更好。但是新研究负责人希瑟·雷迪博士表示,口口相传的少吃多餐在控制食欲方面似乎没有任何好处。多项“少吃多餐是否影响食欲控制”相关研究得出了相互矛盾的结果。

为了完成更深入的调查,雷迪博士及其同事随机让27名体重超标或肥胖男性参试者连续12周吃高蛋白饮食或正常蛋白饮食。为了保持参试者当前体重,饮食热量控制在750卡路里以内。

从研究开始后的第7周开始,参试者被分成两组。一组进食方式是:一日三餐,每餐间隔5小时。另一组进食方式为:一日六餐,两餐间隔2小时。三天之后,两组参试者互换饮食方式,再试验三天。

与低蛋白饮食(14%的热量来自蛋白质)参试者相比,吃较高蛋白饮食(25%的热量来自蛋白质)的参试者整天饱感更强,更不想吃宵夜,也较少受到“想吃东西”念头的干扰。

研究人员发现,选择正常蛋白饮食时,进食的频度并不影响食欲,但是高蛋白饮食组参试者一日三餐后,晚上和夜间感觉更饱。

雷迪博士表示,研究业已证实,选择高蛋白饮食能更好地控制食欲。但是研究中涉及的高蛋白饮食并不排除一日三餐中摄入适当的膳食纤维和水果蔬菜。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