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制药 印度称要赢中国

发表:2010-09-2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制药业曾经因为专门生产西方药品的廉价翻版品,再卖给开发中国家而声名狼藉。如今印度制药业已累积相当丰富而扎实的制药基本功,而且由于印度政府最近强化专利法,西方知名药厂又承受成本压力,印度制药业开始在全球制药业扮演更主流的角色。

印度制药业今年的成长可望达到约13%,总额略超过240亿美元。虽然曾经出现品管问题,它还是因为消费者对来自另一个低成本药品制造大国中国的药品成分可靠性越来越不放心而受益。美国是印度药品的首要出口市场。

孟买皮拉马尔保健药厂董事长皮拉马尔表示,印度已逐渐成为“全球市场的生产基地”。

不只是印度药厂的高级主管对印度制药业有信心。分析师、研究机构与谘询顾问也一直发表类似的预测结果。一些大药厂也相继主动前来接触。皮拉马尔今年以37亿美元的价格,把他的学名药部门卖给亚培公司。这是印度制药业一连串并购及合资案例中最新的一个。

日本第一三共公司前年买进全印度最大药厂兰巴克斯药厂的股份,从此掀起外国药厂进军印度的热潮。去年案例不少,包括葛兰素史克药厂与芮迪药厂缔结夥伴关系;辉瑞药厂与柯拉里斯生命科学公司结盟;赛诺菲安万特药厂取得山沙生技公司的控制权。必治妥公司则与拜耳康生技公司(Biocon)在印度携手开设一座研究中心。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顾问公司法玛服务网(Pharma Services Network)为西方国家的制药厂安排印度药厂的参访行程,执行长伍雷尔说:“印度拥有许多成本低很多的优秀人才。”

印度制药业的下一波机会可能来自制药流程的更精密部位,包括为全球知名大药厂进行研发,甚至研发专利药品。

皮拉马尔预测道:“在印度,我们可以用比西方国家低许多的成本解决专利药品研发的问题。”皮拉马尔当初把他的公司卖给亚培公司时,留下了研发部门“皮拉马尔生命科学有限公司”。

皮拉马尔又说,主要由于薪资较低之故,如果大药厂每年开发一种新药的成本介于10亿到15亿美元之间,“我们只要十分之一的成本就可以办到”。

据印度政府统计,印度制药业2008/9会计年度出口的药品及相关服务总额约3840亿卢比(83亿美元),比前一年度增加25%。最近的成长因为品管问题而蒙上阴影。

近年来,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多次指控兰巴克斯药厂生产违规,今年2月更下令对该公司的全球生产作业进行检讨审查。

今年5月,在使用者投诉药瓶中出现白色沉淀物之后,赛诺菲安万特药厂召回山沙生技所生产交给世卫组织使用的疫苗。今年6月,在部分静脉注射药袋(点滴袋)经发现出现浮在表面的不明物之后,辉瑞药厂也召回柯拉里斯生命科学生产并在美国贩售的注射型药品。

智慧财产权也是一个问题。印度政府已经加强专利法,然而印度与外国药厂仍然在全球各地打数十场智财权官司。此外,大型药厂发现,欲在印度保护它们的智财权仍然相当困难。

清奈佛洛斯特/苏利文谘询公司在印度清奈的研究分析师史薇莎·山迪库玛表示,印度药厂“可以提供的东西许多,而且享有极大的成本优势”。她又说,中国药厂不具备生产精密药品的技术能力。她说:“若要生产阿斯匹灵之类比较简单的药品,你会在中国生产。”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