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贫困县局长宋可文的生活如此享受(组图)

发表:2010-10-0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着本田,溜着小弯儿,住着别墅,空闲之余顺便把女儿的工作给办了,生活过得似神仙啊!”现任永州市新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可文过的就是这种跟小县城生活格格不入的神仙般的日子,他的豪华本田车在这个贫困简朴的小县城来回穿梭,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永州市新田县是湖南的贫困县之一,而贫困县以县为单位,国家规定1985年年人均收入低于150元的县称为贫困县,对少数民族自治县标准有所放宽。1994年基本上延续了这个标准。1992年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00元的,一律退出国家级贫困县,低于400元的县,全部纳入国家级贫困县。新田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2245元,而新田县一直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而重点县数量采用是"631指数法"测定:贫困人口(占全国比例)占60%权重(其中绝对 贫困人口与低收入人口各占80%与20%比例);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的县数(占全国比例)占30%权重;人均GDP低的县数、人均财政收入低的县数占 10%权重。(其中:人均低收入以1300元为标准,老区、少数民族边疆地区为1500元;人均GDP以2700元为标准;人均财政收入以120元为标 准)。就是这样一个贫困县,而且还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局长,月工资就几千元的正级干部怎么就能开上价值几十万的本田,这么高级别的享受对于新田县县城 随便一家普通百姓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现任新田县监察局局长的他,房子更是造价高啊,光看外面四层多高的楼,且占地面积之多,就看这楼估计更胜过这豪华车的价格了。更别提里面的装饰得有多华丽了。做局长就是光享受不管事的吗?开着豪华的本田小车,住着这么舒适的楼房,你是做局长呢还是做玉皇大帝呢?宋可问买车的钱还有盖房子这些所有享受的钱都 是从老百姓手机扣过来的钱啊!拿着老百姓的钱却不给老百姓就应该给百姓办事,不是吗?而他却忘了官的职责是什么?不是自我享受,而是用最通俗易懂的话就是,为老百姓服务!

2006年至2007年12月间,身为新田县环保局的他对于县环保工作不闻不问!据新田县经审计部门审计情况显示:在宋可文在环保局当局长期间 1.不报经政府采购部门批准,擅自采购办公用品、物品、监测仪器及试剂等价值7.12万元。2.挤占,挪用专项排污资金34.89万元用于弥补办公经费。此事被调查处后,县委政府发布新审通字(2008)1号文件,对他作出通报批评。

(居民住宅楼后边的河被污染成这样,让人看了就恶心,从未被清理过) 身为人民父母官的他不给百姓办事,而考虑的利益全是个人利益,为了逃离计划生育的追查,开假诊断证明女儿有残缺。与这件事相比而言,他为女儿安排工作的事复杂许多,这位宋局长的女儿宋惠芳在2009年2月份由县领导签字,从双牌县社保站搞假招工手续,再从双牌县调回新田劳动,现在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这么令人眼红的工作,一个残缺的年轻人怎么能轻易的进这么好的单位呢?这件自相矛盾的事等于是宋可文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如果每个贫困县的监察局局长都和宋可文一样,拿着国家的钱高正无忧的过生活,甚至于把国家对贫困县的优惠政策当成自己受益的机会,那那些贫困县老百姓的贫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只有将这样的腐败父母官给镇压下去,中国最低层人民的生活水平才能够提高,才能真正的实现“奔小康“的宏伟目标,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像宋可文这类的贪官们的各种贪念将渐渐地在破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试问:像宋可文能抓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