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的公开信

发表:2010-10-04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俞书记:

你好

我们是杨浦区平凉西块一期被强拆的居民,在国庆喜庆之日,我们流泪,无家可归,度日如年。

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西块一期被强拆的居民,共有一百三十八户,政府强拆民房之多,规模之大,手段之恶劣,强拆之野蛮,上海之最,全国之最,世界之最。我们要问:为什么把位于市中心——大连路、长阳路的黄金地段,具有海派特色的石库门住宅群毀灭殆尽。把安居乐业的居民赶至离市区五、六十公里外的郊区。我们更要问:对遵纪守法的居民,依法维权的百姓,实施暴力强拆,使过着正常生活的人们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原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直到离任(2010年4月29日)也沒有向居民说清楚: 2005年9月开始拆迁至今已五年,拆迁后的土地,杂草丛生,天天躺在那里晒太阳。一百三十八户居民被强拆了,更多户居民被赶出市区。善良的百姓都被蒙在鼓里,至今尚不知道这块地皮作何用途!何等可悲!公民旳生存权•知情权----------荡然无存!陈安杰一手操控而造成的人祸他该不该负责任?负什么责任?对被强拆的居民为什么至今仍不作出妥善合理安置?难道溜之大吉、逃之
夭夭就是你的回答?告诉你,溜之岂能大吉,逃之只有夭亡。

一百三十八户居民的住房被行政强拆的亊实,不管经历多长的历史,谁也抹不去发生在二十一世纪初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西块的天理难容的抢房事件。一百三十八户被强拆住房內的私有财产(家具、家用电器、交通工具、衣服首饰、银行存折、祖上遗传珍贵物等等)不知去向,没有一家拿到财产清单,多年来曾无数次不间断地向有关部门(杨浦区人民政府等)投诉和索要清单,至今未果。敬请正义之士讲句公道话:拿走公民的私有财物,该给清单否?我们坚决要求得到被强拆而不知去向财产的清单。我们坚决要求依法合理归还住房和财产。

杨浦冤民

来源:杨浦冤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