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移民文化 有助防流感

发表:2010-10-05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儘管經濟不景氣,華裔繼續大量湧入拉斯維加斯。當地社區領袖和醫療界人士擔心,華裔、菲律賓裔、拉丁美洲裔不積極接種流感疫苗,將使預防工作成效打折扣。他們指出,敦促少數族裔打預防針,了解他們的語言和文化,非常重要。

在拉斯維加斯提倡中西醫綜合醫療(Integrated Medicine)的華裔醫生郭雯告訴媒體,如果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想說服華裔接種流感疫苗,必須了解華人語彙。她說:“這是處理本社區預防流感問題的關鍵。”

郭雯指出,華裔出現類似流感症狀,往往不會馬上看醫生,把一般感冒和“flu”看成一樣,中文都叫“感冒”,如果感冒後頭痛厲害一點,華裔未想到是流感,而稱它為“重感冒”,不予特別重視。一名張姓移民便形容自己“頑固”,不喜歡看醫生,也不打流感疫苗,除非症狀嚴重。

菲律賓醫學會會長卡德隆醫生(Dr. Ben Calderon)表示,菲裔移民也許沒有語文障礙,但要他們接種流感疫苗也面臨挑戰。他告訴媒體,只有菲律賓醫生要他們接種,他們才聽從。這不是因為他們不相信美國醫療當局,原因在於他們把美國醫療機構當做“次要消息來源”,只有菲律賓醫生說話算數。他說,拉斯維加斯的菲律賓移民激增,菲裔醫生人數不足。

南內華達醫療區免疫計畫經理佛隆妮卡‧莫拉卡尼柯斯(Veronica Morata-Nichols)了解少數族裔社區的關切。她說,擁有了解族裔語言和文化的醫生,對預防流感非常重要。她說:“我們派華裔、菲律賓裔和拉美 裔護士到他們的社區打預防針,效果總是比較好,移民比較能接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