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将近半年各界再表关注(组图)

发表:2010-10-0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今年4月短暂露面后再次失踪

曾被判刑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踪将近半年,其家属与中国司法界人士再次对其安危表示关注。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星期五(10月8日)对BBC中文网说,他自4月20日至今没再打听到高智晟的消息。

目前在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近日也对其丈夫的下落表示了担忧。

诺贝尔基金会星期五宣布将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刘晓波,高智晟此前也被提名角逐今年的和平奖。

美国国会众议院30名议员本周致函总统奥巴马,要求他在下月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时,争取北京释放高智晟和刘晓波。

联名信说,中国政府对刘晓波的判决公然违反中国宪法和国际法中有关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承诺,而高智晟的遭遇更是中国人权律师遭受日趋严重打压的惊人案例。

寻找高智晟

高智晟去年2月被警察带走后一直下落不明,直到今年4月6日突然在北京现身,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几天后在一些人的陪同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探望其岳父。

李和平此前透露,高智晟4月20日在警察陪同下跟岳父道别,并答应在飞回北京后立即和其岳父联系,但他自此再次音信全无。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7/10/2010)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2009年带着两个孩子逃亡到美国。

耿和近日表示,他在4月也曾与高智晟通话,但自他离开乌鲁木齐以来,就一直得不到他的消息。

对于美国国会议员的请愿,李和平说,高智晟4月份露面时,正值胡锦涛准备访美之际,中国是碍于国际社会的压力而让高智晟返回北京。

李和平对BBC中文网说,如果奥巴马能向胡锦涛提出高智晟的问题,将对寻找高智晟的下落有很大的帮助。

奥巴马预料将在11月出席韩国首尔20国集团峰会时与胡锦涛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