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难道是毛泽东的话?这么没有人性!!(组图)

作者:晓波62 发表:2010-10-09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大饥荒年代毛修建的房子和他的专属物品

中国发生大量饿死人的惨剧后,苏联政府闻讯马上召开政治局会议, 决定立即援助中国50万吨食糖,300万吨粮食。

赫鲁晓夫兴冲冲地让苏联驻中国大使向周恩来沟通,准备就援助中国事宜与中国协商。周恩来与苏联驻中国大使谈话后向毛泽东汇报,被毛泽东一口回绝。

毛泽东说:“哪怕把全中国人都饿死也不要赫秃子的一粒粮食,中国党和政府是有志气的。我们不但不要苏联的援助,而且还要把欠苏联的债还清”。这就是毛泽东告诉中国人民:苏联乘人之危,“逼债讨帐”的历史真相。  

事后毛泽东向其保健医生李志绥,秘书田家英说“饿死事小,失节事大。中国有几亿人口,饿死几千万人啥算大不了的事呀!让妇女敞开生孩子,死的几千万人,过几年又不回来啦!我们凭啥吃赫鲁晓夫的啒来之食?”。

建国后至文革结束,不完全统计,中国无偿援助越南200亿元,援助阿尔巴尼亚90亿元,援助朝鲜63亿元(仅朝鲜战争,不考虑后续), 援助坦桑尼亚20亿元(实际是此数字的数倍),援助柬埔寨波尔布特50亿元。

以上加起来总额为423亿元,这仅仅是大头,不考虑其他小国的。

70年代白银价格为2美元一盎司(约31克),折合人民币介个为8.1元/两(人民币美元汇率文革前长期稳定在2.5:1左右),仅这423亿元便折合白银52.2亿两! 是清朝末期主要赔款额的数倍(辛丑加甲午总工才6.8亿两)!

70年代白银价格为2美元一盎司,在50年代-60年代价格更低,世界折合应在60亿两白银以上!

再看看当时的平民和他们的惨状

附:中国无偿援助有多少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在回忆录中说:中国援出了200亿元,基本上属于无偿性质的。 据李光耀估计,20世纪80年代China援出了10亿美元。

在越南抗法战争期间(后来才有抗美阶段),中国是世界上惟一向越共提供军事援助的国家,在武器、装备和后勤配合方面,是按“要多少给多少”的指示办 

1、援助阿尔巴尼亚:中国为阿尔巴尼亚援建了大量的企业,后来基本处在停产、半停产的状态,设备早成为了废铁;帮助阿国建设的备战用的堡垒,他们开始用它喂鸡了……

据透露,1964-1970年代末,我们给了阿国90亿元人民币!(有学者根据货币含金量、购买力测算,它相当于现在的上千亿!它还相当于给当时人口规模为200万的阿国人每人发了4000多元的红包!) 阿尔巴尼亚独裁者霍查的女婿、阿外交官马利列,在他的文章《我眼中的中国政要》里讲叙了这么一件事:1961年,他到中国要求粮食援助,找到外贸部部长,无果;后来还是找到刘少奇解决了问题。 恰巧当时,缺粮食的中国向加拿大进口了大批小麦,几艘载满小麦的China轮船正在大西洋驶往China,接到的命令后,立即改变航向,调头驶向阿国的港口卸下了全部小麦。马外交官叙说此事时,没有忘记留下一句溢美之词。伍将军心痛地补充了一句:中国人慷慨呀!(三年大饥荒当口)
  
2、越南:对于越南,中国除了经济援助,更多的是无偿的作战和劳务援助。军人除了在一线作战之外,还在承担通信、后勤、筑路、扫雪,甚至还承担了为他们的农民挖沟、种地等事情。另外,中国还援助了枪11.6万支,大炮4630门,工兵、通讯器材、衣物、大米、药品、汽油、机车……
  
越南人1978年发起的战争中,他们用我们送去的枪炮作武器,用援助的成袋成袋的大米作支枪的架子和掩体的材料,来射杀我们的军人!……
  
3、朝鲜:为朝鲜,我们付出了几十万中华儿女的生命(没有可供引用的、公认的精确数字),支出了63亿元的战争费用,560万吨作战物资…… 
  
1996年5月,援朝2万吨粮食;1999年6月,援助15万吨粮食,40万吨炼焦煤;2001年3月,朝方对“提供无偿援助表示感谢”。给的什么,给了多少,不详;2001年9月,发言人答记者时说,在中国元首访朝之际,要给朝方提供“粮食及物资援助”,数量不详。……
  
新加坡《联合早报》2000年6月11日的文章说:对朝提供的实质援助,要比公众所了解的多得多:每年提供给朝鲜50万吨粮食,100万吨石油,250万吨煤炭。
  
4、“非洲兄弟”:1967年,赞比亚总统卡翁达拉赞助,他在盛赞mao是非洲人最景仰的“老者、勇者、智者”之后,又说了“中国的工作使世界变得有希望”的溢美之词,mao现场办公,拍了板:“这条铁路不过投资一亿英镑,没什么了不起”。
  
此情此境,在座的中国官员都不敢出声。中国负责修路工程的官员对铁路的评估结论是:1800多公里长度,近20亿人民币的投入。(1967年一般大學教师從新任大学助教收入在46元到轉正的月工資56元)最后到底花费了多少,没有资料。不单单是钱的付出,也不单单是10年的艰苦施工。我们的同胞,78人为此献出了生命。其中最小的年仅26岁。

来源:世界中文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