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高档楼盘用泡沫填充楼板(组图)

发表:2010-10-12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板填充有泡沫


一楼业主打开地面水泥板,发现下面有大量积水


新修的房屋就出现了墙砖脱落现象,如何不担心质量


新楼盘,修补后的千疮百孔

【看中国讯】据重庆晚报消息,重庆高新区10余位业主投诉一套被称作“花园洋房”的高档住宅小区(二郎同天依云郡小区),据业主反映的情况称,有楼板间用塑料泡沫填充,个别屋顶钢筋被打断过,还有一楼的地板下暗藏积水。如此的楼盘质量,如何能让人放心?

业主黄先生:“楼板内居然填塑料泡沫”

据业主黄先生称,去年11月,他以90万元的价格在“二郎同天依云郡小区”购买了14栋1单元3-2。交房时,由于经验不足,黄先生没仔细查验,就接了房。今年8月,他听到其他业主说房子有很多问题,这时他开始仔细检查房子,结果让黄先生吓了一跳。

黄先生说:“在我主卧室窗台上方的一根大梁旁,居然填充着塑料泡沫,用手一抠,就能轻松剥下泡沫碎屑。”黄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新建筑材料,但仔细一看,发现该泡沫外露面呈正方形,约20厘米×20厘米。虽然不像是施工故意为之,但至少应为工人疏忽,把泡沫遗留在里面了。

“该处是天花板,如果撬出泡沫,势必留下一个洞;如果不撬,腻子膏刮在泡沫上,肯定粘连不牢。”黄先生说,此外,他还发现主卧墙面开裂、墙面平整度及垂直度不够等问题,他向开发商反映后,开发商答应整改,但他鉴于安全性等问题的考虑,未答应立即整改,保留着现场。

业主曾女士:“天花板钢筋都被打断了”

业主曾女士称,去年10月,她以88万元价格购买了同天依云郡15栋2单元4-1号房。今年5月底交房,曾女士至今未接房,“因为我无意中碰见了开发商触目惊心的施工过程。”

曾女士说:“今年4月的一天傍晚,我去看房子施工进度,虽未到交房时间,但房子已基本完工,墙壁已刷白。我走进一间卧室,发现天花板一角被削了一大块,钢筋外露,不少被打断。曾女士当场拍了照片留着证据。”

曾女士说,之后她才得知,原来是她家天花板浇灌成型后,出现下沉,导致她家层高不足,开发商就让工人把天花板剥了一层,重新抹上砂浆。

“我的天花板就是楼上住户的地板,钢筋都被打断了,承重势必受影响,这样的房子我还敢住吗?”曾女士说,交房时她提出这一问题,双方至今未能达成协议,她四处奔走维权。

业主周女士:“底楼架空层竟暗藏水窖”

该小区16栋1单元1-2的周女士称:“比起他们的情况,我家情况更糟!”。周女士以150多万价格买得该房,底楼,带私家花园。接房后,她于8月开始装修。因装修需要,前段时间,她把底楼错层的台阶打开,准备重新做台阶。

“当工人把原来的台阶撬开后,我发现底楼架空层内储了很多水,就像一个大水窖。起初,我以为这些水是大楼施工时留下的,就找了台抽水机把水抽掉。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架空层又蓄了一池水。”周女士说,“开发商虽答应整改,但他们也不清楚水从何而来。现在,我想起都后怕,要不是无意中察觉,岂不是要在一窖水的上面住一辈子。”

其他业主也不同程度发现房子的质量问题,有业主冯先生称:“验房师验出百余处空鼓”。

冯先生购买的是该小区的14栋2单元5-1。他说:“验房师交给我的验房报告上说,房子有100多处空鼓,3处垂直角度有偏差,入户门反锁失效。”

而另一位购买了15栋2单元1-2的黄女士说,买房花了170万,现在还未装修,天花板就脱落了一大块垫层,底楼厕所还没有排气口。

开发商:业主要求赔偿太高

对于业主们的投诉与赔偿要求,该公司分管工程的一位罗姓副总称,曾女士的天花板下沉,造成层高不够,整改时虽打断部分钢筋,但他们进行了焊接,不会影响安全,“她来找过我,要求赔偿80万,这怎么可能嘛!”

重庆晚报记者准备就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继续采访,罗副总说:“我现在有事,你改天来嘛!”之后,该记者几次打他手机,对方都说“在开会”,便挂断电话。

近年来,楼倒倒、楼歪歪、楼裂裂等各种豆腐渣楼盘的新闻不绝于耳,今又曝出泡沫填充楼板。中国的楼盘建筑质量为何问题百出?中国的质检监察部门究竟在做什么?中国的建筑质量,何时才能让人放心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