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亿美元!名画遭遗忘27年(图)

发表:2010-10-13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母怜子》,现藏于意大利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米开朗基罗的真迹《圣母怜子》日前在美国纽约市郊的一户人家中被意外发现。目前,据预测该画价值达3亿美元。

是米开朗基罗遗作

这幅画的所有者是53岁的克贝尔·马丁。27年前,当他的孩子们在屋内玩网球的时候,意外碰落了挂在墙上的这幅被他们称为《迈克》的画,此后它一直被遗忘在沙发后面。直至今日,克贝尔才决定邀请意大利艺术鉴赏家安东尼奥·福尔切尼洛鉴定这幅画。

在见到画作之前,福尔切尼洛曾确信这是一幅赝品。但经过仔细检查之后,他不禁大声惊呼:“我的上帝,这是米开朗基罗的遗作!它甚至比挂在罗马和佛罗伦萨的米开朗基罗的画还要好!”

博物馆出价3亿美元

经有关专家进行红外线和X射线鉴定,此画作被证实确为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的遗作。这幅长64厘米、宽48厘米的作品画于木质画板之上,米开朗基罗用黑色和淡棕色的笔墨刻画了圣母玛利亚将耶稣抱在怀中的情景。

目前,这幅画已经被紧急转移出克贝尔的家,保存在一个保险柜之中。米开朗基罗的画作市价普遍在2000万美元左右,但是纽约国家艺术博物馆已经出价3亿美元竞购《圣母怜子》。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