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当我们水深火热时 在日本如此快活(组图)

发表:2010-10-1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4年是中国刚刚结束大跃进、大饥荒,但文革尚未开始的年代,看看这位日本松下电器普通员工下班后回家做饭、吃饭的情景 ,来看看当时的日本发展的情况及他们是怎么生活的:

一日本松下电器员工下班后骑车回家,车后载的是自己的老婆。也就是日本家庭常见的主妇(家庭の主妇)

男主人公穿西服打领带,头发收拾的很服帖,带人骑车竟然不怕违章。近距离咱来张特写。

他们的穿衣和发式都非常严谨, 想当时中国已经毛式服装一统天下了,人人看着都是痴呆的表情……现场几万人统一着装,佩戴像章、臂章,齐声高呼、雀跃……那场面实在恐怖。

回到家,一老一少两个主妇洗菜做饭开始忙活

切菜
注意到了疑似不锈钢的水槽以及疑似电饭锅

煮饭

厨房竟然有两个电饭锅。要知道1964年中国刚刚渡过三年“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

除了案板上的洋葱头,还有日本豆腐

两人配合默契

左边的打鸡蛋还在忙活,右边的装盘收拾(四人份)。

画面中一体化的洗漱盆光亮洁净,估计是不锈钢制品

用的是现代化煤气灶以及不锈钢餐具?

就餐。女主妇换了一套衣服,男主人衣着休闲

来张厨房全景

照片上看,这个日本人的居住条件比较狭小。而实际上在弹丸之地的日本,城市中生活的日本人,大部分普通家庭均是如此(截至2005年10月1日,日本的总人口约为1.28亿;日本国土面积377748平方公里,全部日本国土大约相当于22个北京市的大小)。

吃完了咱还得收拾(生活的本质是什么呢?那就是吃饱肚子)

单开门冰箱,配合这个日式小厨房,也算搭调

搽桌子,整理杂物,劳累的一天行将结束,新的一天即将开始。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真实生活。

看了这些照片真另人感慨,二战才结束二十年,日本人民就过上了全新的生活,我们呢?一个无论国土面积、资源储量比我们小不知道多少倍的国家已经过上了体面的生活的时候,我们占着大量土地及大量资源,却依然吃不饱饭,大量的人活的和动物一样,不知道谁之过,并且还找一大堆可笑的理由来搪塞。不怪乎有人看了直说"比2010年自己家的环境都好,干脆去挖坑自埋了得"这样的话了。

来源:照片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