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反日游行爆冲突(图)

发表:2010-10-1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日本东京16日再度发生右翼组织的反华集会的同时,中国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也分别发生数千民众就钓鱼台事件抗议日本的示威游行。图为一名郑州市民手举标语参加游行。 (AFP)

日本媒体报导,针对上个月钓鱼台海域中日船只擦撞事件,中国四川省绵阳今天下午举行反日示威活动,参加人数一度增至2、3万人,有些示威者还投掷石块砸日本店。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昨天成都等3个城市发生万人以上的反日示威活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各地投入武警,以防示威活动扩大。

报导引述香港等媒体指出,今天在绵阳和昨天的3个城市一样,上街头示威的人以大学生等年轻人为主。有些示威人士还对日本料理店、日系家电店铺投掷石块、破坏日本车,并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绵阳位于成都东北约100公里处,人口约545万人。电子工业多,是中国核武研发据点。前年发生四川大地震时,受害严重。

另一方面,昨天示威活动中,有部分设施遭示威者破坏并暂停营业的日系超市伊藤荣华堂春熙店,今天上午在武警和警察等近千人的维护秩序下,重新营业。

“读卖新闻”也报导,中国河南省郑州原订22日到31日举办象征中日交流的“日本周”活动,河南省当局今天致电日本大使馆,表示经慎重考虑后,认为目前不宜举办。

一般认为,这可能与昨天郑州发生反日示威活动有关。原订的中日交流活动是安排日本驻中国大使丹羽宇一郎演讲,并举行文化交流活动与有关经济的研讨会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