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要爆伊战机密 美军紧绷

瑞典拒绝给予维基解密创办人居留权

发表:2010-10-19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公布七万多份阿富汗战争文件的“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即将再公布多达五十万份的伊拉克战争机密文件;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已召集一支一百廿人的任务小组严阵以待,准备大规模检阅爆料文件。

五角大厦发言人拉潘上校十七日表示,网站再公布敏感军事文件的时机,可能就在这一两天。不过“路透”新闻通讯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维基解密至少要再过一星期,才会公布那些机密文件。

维基解密今年七月公布达七万七千份阿富汗战争的美军文件,震撼美国军方。故此,五角大厦很关切新一波公布的文件内容。拉潘表示,文件档案可能涵盖伊拉克战争“相当重要”的活动,但会公布多少文件、哪些文件,五角大厦仍无法掌握。

一名消息人士说,新公布的文件可能揭露伊国平民遇袭死伤的事件。这次维基解密的资讯,系取自设在伊拉克的资料库。拉潘呼吁网站把文件归还给美国军方。

咸信维基解密将再度与公布阿战文件的同一批新闻媒体合作,亦即《纽约时报》、英国《卫报》及德国《明镜》周刊;《新闻周刊》甚至已报导,各方将同步公布文件。

维基解密七月的举动,引起美国国安、情报、国防等单位一片哗然,指称此举将危害美军战士以及阿富汗线民的生命。国防部长盖茨十六日致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信函表示,那次公布虽未泄露任何“敏感情报来源或方法”,但有可能连累协助美军的阿富汗平民。

瑞典拒绝给予维基解密创办人居留权

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申请瑞典永久居留权被打了回票。

瑞典移民局说,他有部份条件不符合规定,基于保密规定,它们不便透露是那些条件,亚桑杰可以在三个礼拜内,提出重新审查的要求。

亚桑杰创办的维基解密今年七月揭露七万多份阿富汗战争档案,最近,它即将进行第二波揭密行动,这次解密的档案,都与伊拉克战争有关。

亚桑杰在阿富汗战争档案公布后不久,惹上官司,他被控性侵和猥亵,调查还在进行,他宣称,是因为揭发当权者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抹黑,不清楚他居留权申请遭到驳回,和性侵官司有没有关系。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