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经历过的见义勇为事件

发表:2010-10-24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在讲骗子,我来讲讲我所经历的一件见义勇为事件吧!

大约是2000年前后,一次在国内坐硬卧由广州去长沙。国内的硬座那时候很简单,现在估计还是这个样子。三层铺,中间那一层只能躺着,上面那一层,还勉强可以坐起来,但不舒服。只有下铺高度合适,坐起来也很舒服。火车启动不久,旅客们都在各自忙各自的。大部分中铺和上铺的旅客要么坐在下铺和大家一起聊天,要么睡在自己的铺上面。

突然间,发现有人在隔壁的铺位上争吵,走过一听,好像是说一个小偷在偷睡在中铺的旅客的钱包。被好心人在旁边看见,见义勇为就扑了过去。但那小偷也不是吃干饭的,一看有人管闲事,还要抓自己,就放弃了偷东西,而反过来跟这个见义勇为的青年搏斗。那年月,旅客们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搞不清到底小偷有几个同伙,加上小偷本身看上去很壮,没人敢动。只见那小偷和那见义勇为者扭在一团,从中铺边压倒了中间的桌面上,又滚到了对面的下铺。眼看着见义勇为者占了上风,马上就要生擒小偷。结果,只见那小偷,用一只脚顶着床边,猛一使劲,将见义勇为者顶在中铺下的床板上,并狠狠地往生铁的床边磕了几下,经这一打击,只见那见义勇为者马上软了下来,跌跌撞撞斜倒在床边,整个事件也就不到两分钟的过程。这时小偷开始放狠话,谁要是敢再动,跟他的下场一样!

我因没看到前面的故事,隔着几个人头看见大家在那里发呆,没有一个人敢靠近那小偷,乘务员此时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那个见义勇为的人,突然 从床头一跃而起,一个勾掌,同时一个扫腿,将那小偷扣翻在下铺的床边,并使劲在小偷的背后揍他。周围的观众见此状,大家吆呼著,“使劲打,使劲打”,并使劲鼓掌。因为车厢里空间小,怎么使劲打,也用不上太多的劲。就在大家喊得欢的时候,突然有人发现,那小偷左手露出了一把水果刀,反手朝这个见义勇为者的右手刺去。眨眼的功夫,就见到见义勇为者的右手腕附近流出鲜红的血,,,此时里面的人群中终于出了两个来帮忙的年轻人,青年人小A和小B,奋力将小偷的手按住,避免他再伤人,另外一个年轻人小C,赶紧去保护那见义勇为者。小C不知从哪里找来一块纱布,赶紧给见义勇为者包扎伤口。人群中一个看上去像是退伍军人的人说话了,“各位朋友,父老乡亲,咱们都是素不相识的旅客,在这里有缘相遇了。踫到这种事,首先我认为是自己倒霉,因为这小偷趁我睡觉的功夫偷我的包,没想到遇到这么多的好人,大家见义勇为来帮我,现在让英勇流血了!我提议,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从我做起,每人给这位英雄捐十元钱作为他的医药费吧,因为他今天主要是为我,我捐50元!”

经他这么说,大家十分感动,慷概解囊,你十元,我十元,有的也给了50元的,那退伍军人一边替见义勇为者收钱,一边致谢!咱也毫不犹豫地给了最低的十元,别的人也不断地在捐钱,但也有没捐的。又过了约两分钟,火车到了小车站。这时,小A,小B跟这位退伍军人说,“大哥,救人要紧,我们得先下车,另外两人赶紧拨开人群,由小A和小B搀著见义勇为者下了火车,那位退伍军人大哥和小C,也紧随他们下了火车,去救人去了。

整个事情发生太快,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火车又启动了,这时我们只见到那几个人,小A,小B,小C,小偷,见义勇为者,和被偷者一起有说有笑地顺着车站口高兴地一同走了出去!大家此时才恍然大悟,我们被骗了。大家在一起点数,到底被骗了多少,一算下来,好像被骗走500多元(具体数目已记不清楚了,总之,在当时,对普通人而言,还是一笔可观的数目)!我们不得不服了这帮人的设圈套的水平,他让人防不胜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