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美化“抗美援朝” 民间反思驳斥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10-2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10月25号是中共以所谓「志愿军」的名义入朝参战60周年的日子,中共和朝鲜分别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但是,随着历史真相不断公开和广传,中国民间对所谓「抗美援朝」的反思越来越多。专家学者指出,这场代价惨重的战争,使中朝两国陷入孤立、封闭,以及共产专制带来的灾难。

1950年6月25号,朝鲜人民军越过三八线,向韩国发动進攻,韩战爆发。安理会随即通过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抵御朝鲜的侵略。而中方共有240万所谓「志愿军」入朝参战,10月25号打响入朝后的第一仗。

时隔60年,中共新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25号在人民大会堂的纪念会上,指称这场战争是中朝「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对此,韩国外交部26号反驳他颠倒是非。

不过,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6月17号首次指出,朝鲜战争是由金日成和斯大林合谋发动的战争。随后,习近平在党史工作会议上表示:「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北京的近代史学者士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说:「60年前那场战争很多学界人士认为,毛泽东、斯大林、中国和苏联都被金日成绑架了。对中国来讲,这场战争造成了几十年在国际上的孤立,从那以后完全脱离主流文明社会,闭门造车,走向全盘苏化。 」

中共官方坚称,中国当时是被动介入。有些军事专家出于地域战略的考量,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日前向媒体表示:朝鲜战争是不应该打的,但是“抗美援朝”是不得不打的。

旅美中国学者孙延军教授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这场战争中共不是被动介入,而是主动介入。在朝鲜发动南侵战争之前,毛泽东就已经跟苏联官方承诺过要支持朝鲜的武力统一行动。这个是在1950年1月19日苏联驻朝鲜大使施德克夫在给苏联外交部长维辛斯基的密电中透露了这个信息。」

前胡耀邦智囊、原中宣部调查研究室主任阮铭指出,朝鲜战争是中国走向共产极权统治的历史转折点。韩战之前,中国同自由国家还有经济文化往来,但是韩战导致毛泽东发动了「反美运动」、「镇反运动」、「三反五反运 动」,在全国推行「全盘苏化」。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说:「朝鲜战争实际上丧失了和西方所有国家的关系,而且受到西方的经济制裁,什么都得依靠苏联了。中国的几十年经济发展不起来,其实跟这个一边倒的政策和走向了一党独裁有很大的关系。」

195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共为侵略者,所有成员国对中国实行禁运。

朝鲜战争导致数百万人死亡。据各方统计,美国死亡人数3万6千多人;朝韩包括平民在内死亡人数共计300多万。中国最新公布死亡18万3千多人,苏联官方文件称中国死亡人数为100万。

连日来,中国各地部分志愿军老兵参加了官方或自发的纪念活动。山东枣庄市24号的民间纪念活动,约有500名老兵参加,当局不让他们挂横幅。

今年79岁的老兵吴修泉说:「停战以后我们牺牲了76万,200万人现在还剩50万人,想起来我们很难过。中国人民称我们是最可爱的人,现在我们成了弱势群体,成为被遗忘的人了。」

「志愿军」的老兵们呼吁国家落实待遇政策,这些年,有大批「志愿军」的老兵为生计上访,许多老兵的电话被当局监控。

武汉市「志愿军」老兵蒋学权文革期间冤狱十年,25号看见电视上的纪念活动,他哭诉说:「我想起“抗美援朝”,我只有哭了,死里逃生。抗美援朝的时候,我的腿受伤,我的头上还有两个弹片没取出来,结果现在看病没钱,吃饭都没钱。我们现在基本上什么照顾都没有,什么依靠找不到,没有活路。」

这场战争将中国和朝鲜带入孤立封闭的专制时代。朝鲜金正日政权推行「先军政治」,导致90年代大饥荒2、3百万朝鲜人死亡。今年,朝鲜正面临新一轮粮食危机,联合国估计,朝鲜每年有4万名5岁以下儿童严重缺乏营养。

据日本《读卖新闻》披露,朝鲜劳动党24号下发一份内部文件,被指定为接班人的金正日儿子金正恩表示:「「过去可以没有粮食,但不能没有子弹;如今是可以没有子弹,但一定要有粮食。」

朝鲜200亿美元的年度GDP仅相当于韩国经济规模的3%,金正日政权多年来不顾民众生死和国际制裁,执意开发导弹与核武器,多次发动挑衅,甚至连北京当局也感到不安。

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少将今年8月演讲时说,现在朝鲜整天骂美国,好像跟中国关系好,但是也有可能最后跟中国关系最坏、跟美国关系最好,这样的事情在越南、阿尔巴尼亚那里都是发生过的。

历经了57年的休战,朝鲜战争的状态到现在仍没有结束。而今,朝鲜半岛又成了新冷战的前沿,中朝两国人民仍在遭受共产专制带来的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