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看地球经济乱象:邪门儿的共产中国

发表:2010-10-2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世界报专栏记者皮埃尔-安东尼-戴洛美(Pierre Antoine Delhommais)突发奇想,以火星人的眼光观察地球经济。他在法国《世界报》“火星专栏谈地球经济乱象”的文章中说,最近外星人可能悄悄地来地球转了一小圈儿,但是看到人类的反常和自相矛盾有被吓跑了。

先说利率 :

大家都认为上次金融危机的泡沫是由于银行在很长时间内,利率太低,几乎免费提供贷款,才形成了巨大的泡沫。可是现在,工业国家的利率更低,几乎贴近于零,一个更大的泡沫正在形成,比上回的“次贷危机”之前的泡沫还要大。

长期利率也是一样。为了支持庞大的赤字而大量发行国债的做法,本应该使长期利率飙升,但现在的长期利率却是空前的超低:法国只有2.9%,美国只有2.5%。

再说通货膨胀 :

三年来,全球流动货币爆炸般地增长,但却没有引发通货膨胀。而本该保障金融稳定、代表正统货币的各大央行,却走进了左道旁门,开足马力印钞票不算,还把债券当钱花,干起了“债务货币化”的营生。

更加邪门儿的是 :

如果外星人留意看看地球最近一、二十年的报纸就会相信:一个放宽国家控制、分散的、非计划的自由市场经济,不仅是创造财富的最佳方式,还能推动民主的进程。然而,共产中国的情况却给这个理论添了难:高度集中,被国家控制,而且有计划的中国经济,反而变成拉动世界经济的火车头,还在危机中,挽救西方经济免于崩溃。中国的经济增长似乎也没有对推动民主做出什么贡献,现在中国当局可能给经济增长放宽了自由,但中国的异见人士却仍被关在狱中。

最糟糕的是 :

德国是唯一成功摆脱经济危机的民主国家,却成了大家批评的众矢之的。欧洲各国谴责德国的经济政策自私、毁灭欧元、毁灭伙伴国的经济等等。

火星人看中国:

法国央行前行长努瓦耶(Christian Noyer)几年前曾经说:外星人看到12亿中国人的行为肯定很吃惊:因为平均年收入只有900美元的中国人,却每人拿出100-170美元,也就是他们收入的12%到20%,借给收入比他们高15倍的美国人。这位法国央行的前行长说,许多中国人在教育、医疗、基础实施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还远未得到满足,难道他们的钱没有更好的用处吗?

看到一个收入可怜的中国纺织工人将微薄工资的一部分借给一个美国家庭,供他们购买第二辆越野车,任何有点常识的外星人看到这一现象肯定会感到匪夷所思。

同样,美国作为世界最富有、拥有顶尖大学和全球精英、拥有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企业的国家,却依靠平均收入排行第99的中国人购买公债来避免破产。看到这些,外星人肯定更加“找不着北了”。

外星人看到法国也会不安:

法国人倒是没拿穷国购买国债的钱去买越野汽车,但却用来支撑“深度昏迷”的社会福利系统。2010年,法国退休系统欠债高达320亿欧元,医疗社保系统则欠债230亿欧元。

对于政府将退休年龄延后两岁,法国高中生上街抗议游行,但是他们中的四分之一,未来却可能一辈子找不到工作或者只能打打零工,而且能活到一百岁。看到这一切,文章最后说,外星人,你们赶紧登上飞碟,打道回府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