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馆珍藏的罕见晚清照(组图)

发表:2010-10-2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司空见惯的照相馆,清末在中国刚刚出现的时候称为:画楼、影相铺、像馆、照相楼、照相号、照相寓等,通过研究清末老照片上的照相馆商标,追溯它们的历史,可以看出摄影术在中国逐步发展和普及的过程。旧时的照相馆留下了怎样的时代面孔?

北京八里庄玲珑塔
拍摄于1920年到1930年的北京八里庄玲珑塔的老照片,手工上色.

袁克文戏装照
袁世凯次子袁克文雉尾生扮相 拍摄于1910-1920年左右

手工上色戏装照 上海大新照相馆摄

没有佛香阁的清漪园万寿山
清漪园万寿山.蛋白照片,拍摄于1867到1869年左右,拍摄者可能是我国第一部摄影术专著《脱影奇观》的译者德贞.照片上佛香阁已经荡然无存了,约翰.汤姆迅拍摄的万寿山照片前面只剩当中的这棵树了,并且稍微大一些了,其余的树都不见了,从而可以判断这张照片拍摄日期早于汤姆迅拍摄的1871年.这是目前国内外能够见到的清漪园万寿山最早的照片.弥足珍贵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

结婚照

山西家庭照

天津男子

教友合影

民国结婚照之大花轿

吉泰庆当铺号

马车

四美人像 手工上色.拍摄于1900年左右,应当是山西的照相馆所拍

男子像 拍摄于1910年左右.上海"宝记照相放大油画水画"摄

胡惟德官服照 拍摄于1909年.胡惟德曾任大清国驻俄和驻法国公使,是袁世凯内阁外交部长

民国内地结婚照 拍摄于1920年左右

杭州雷峰塔 拍摄于1920年左右

儿 童

商 人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