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开灯迎亚运 网民狂轰

发表:2010-10-31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广州亚运揭幕不足两周,继广州地铁实施严格安检措施被轰扰民后,羊城晚报报导,官方为营造亚运气氛,打造辉煌璀璨、歌舞升平的效果,要求全市在下月六个晚上于特定时间全部开灯,配合中央电视台高空拍摄开幕式及珠江巡游彩排。网民狂轰“全民开灯”措施,批评政府带头浪费、有违环保。

经济观察报署名评论也指出,广州的“全民开灯”号召与各地为了完成节能减排目标而纷纷拉闸限电形成鲜明的对比,但在其背后隐藏着蛮横的公权力对于普通公民权益的漠视却如出一辙。

中国政经信息网的文章则指出,即使广州没有节能减排的任务包袱,如此劳民耗电地造出一番珠江万家灯火通明的盛世景象,这样的市容对广州市民来说真的美吗?

广州亚运于下月12日至27日举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前日发出通知,为配合央视对亚运转播航空拍摄,要求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白云、黄埔及番禺区七城区的居民,在下月6日及12日下午5时25分至晚上9时,除开启室内外公共照明灯,也要把住宅及办公大楼的室内照明灯全部亮起。

另外,为配合珠江巡游彩排及拍摄宣传片,下月3、4、8、10日下午5时25分至晚9时,在珠江沿线、新中轴地区、海心沙核心区周边的物业项目,也要配合政府开灯。该局表示,在光亮工程施工、调试、检修期间,各物业管理公司不得阻挠施工,倘妨碍工程造成不良后果,将严肃查处及追究责任。

而为改善亚运期间空气质素,市内72家企业将从下月1日起实行减排节能措施,两个月内将限产2成至5成,甚至完全停产,料将造成工业产值损失约100亿元。

另外,广州地铁前日起至12月22日加强保安,实行“逢包必检、逢疑必查”,严禁乘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有毒危险物品入站。当局安排3800多名安检人员,在站内设置安检站,配置332台X光机,以及手持式金属探测仪等,全面检查乘客及随身物品,并安排警犬进行巡逻排查。

在实施首日,地铁站大堂在上班繁忙时间挤满排队待等候安检的乘客,不少赶上学、返工的乘客抱怨措施扰民,连累他们迟到,非常不便,更有小偷趁乱犯案。其中一名乘客因携带两樽属违禁品的白酒,被劝离地铁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