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在煤窑首次“遇难”:烈士帽会悄悄戴上?(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0-11-02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3名副局长“考察”煤窑中毒身亡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据《华西都市报》报导,10月30日下午,四川达州开江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张姓副局长,县广播电视局陈副局长与前任县广播电视局崔副局长,私自进入回龙镇一处已封锁的非法煤矿区,疑似因吸入一氧化碳而中毒身亡,至于这三人进入煤矿的动机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当天根本就没有派他下乡

报导称,该煤矿位于开江县与宣汉县交界处的回龙镇,因非法开采已被县政府炸封,并封住出口。这3人趁周末时搬开封住煤矿出口的石块,进入煤窑,当地村民以为是公安局前来检查,但现场并没有任何非法开采的迹象,同时有关单位也未指派他们从事检查工作。

公安内部人士指出,张某在当天下午被安排为局里去世的老同事致悼词,根本就没有派他下乡。

一位参加追悼会的人表示,当时一直联系不上张某,直到公安等相关部门接获村民电话,告知有3人开着警车上山,进入被炸封的煤窑后就一直没出来时,公安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达州市的专业救护队至事发地点。

3人于当天晚上被救出时已没有呼吸,初步判断为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开江县委、县政府已于昨日(31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调查事件之原委。

煤价高涨 组织人挖煤牟利?

究竟是何原因致使该3名副局长在非执行公务时开警车至已炸封的煤矿并进入矿井因而导致身亡?就此,县城里许多人推测,这3人是因为最近煤价高涨,想去看看煤窑的情况,组织人挖煤牟利,却因未注意安全而发生事故。

一名四川线上特约网络评论员表示,政府为了打击和预防官煤勾结,因而制定法律,明文规定严禁官员涉入煤矿经营,但这三位副局长竟能结伴“考察”小煤矿,说明法律的执行力有限,甚至可能存在官员入主小煤矿的事实。该评论员还表示,由这次事故可知矿坑的安全设施很差,一旦官煤勾结得逞,不知道又要祸害多少矿工。

警惕:烈士帽

四川在线朱永杰提醒大家,“‘因公殉职'的烈士帽一不小心还会悄悄戴在他们头上,也未可知。这在当下一个地方官场灯下黑的情形中,没啥稀罕的。反正是人死了,身后事一般是得过且多,入土为安嘛,谁还和死人计较呢。这种暧昧的宽恕文化在咱们这里根深蒂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好好主义是很有市场的。只不过,这事情既然已经公之于众,恐怕只能公事公办了。但凡事都有万一,依据个人能量和圈子内的德行,过了这一段风潮,悄悄地来个‘友情后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所以,开江县三官员之不幸绝非‘倒霉'二字盖棺定论,水深着呢。”

网民的回帖

网民就此戏谑回帖表示,“这三财迷进门太猴急没看横幅:煤矿欢迎你!单向通行!”

更有网民挥洒一帖,“煤窑这种地方哪能是领导干部去的呢?矿长们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张局、陈局和崔局,你们的英勇事迹太感人了!这是‘吾产’阶级解放全人类的大无畏精神!是‘割命’烈士勇于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矿井的黑金饱含闪亮的泪花,警车像失去主人的老马发出阵阵哀鸣:‘风萧萧兮易水寒,局长下井考查兮不复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