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十年前途 美州长选战激烈

发表:2010-11-02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期中选举今天投票,共和党似乎将在州长选举大有斩获,对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与其民主党同志造成重击,并将影响明年10年一次的国会选区重划与2012年的美国总统选举。

共和党预料在改选的37州,拿下过半数州长大位。美国有50州。

民主党希望抢下共和党籍州长的位子,例如加州、佛罗里达州,或许甚至德州这些重要大州。民主党本次选举处在不利的政治气候,还有投票历史模式的苦战。美国期中选举,通常不利于执政党。

以下是部份重要州长选战的情况。

加州-民主党的布朗(Jerry Brown)曾任州长且在政坛纵横数十年,在民调中稳定领先共和党候选人惠特曼(Meg Whitman)。惠特曼曾任电子海湾(eBay )执行长,与布朗争夺共和党籍现任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留下来的遗缺。

佛州-富有的保守派候选人史考特(Rick Scott)在与民主党辛克(Alex Sink)的紧绷选战中倾其所有。史考特必须回答他在哥伦比亚/美国医院公司(Columbia/HCA,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的领导作为。这是一家连锁医疗机构,支付17亿美元罚款,以便和解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诈欺案。

史考特丑化辛克,说她是欧巴马派的自由主义者,担任佛州财务长时,在她监督下,退休金出现庞大亏损。辛克在本周两人辩论时被控“作弊”,说她在中场休息时偷看幕僚传来的简讯。面对这项指控,辛克处于守势。

俄亥俄州-民主党现任州长史垂克兰(Ted Strickland)已经拉近民调距离,但仍些微落后共和党候选人凯西克(John Kasich)。史垂克兰痛批曾任国会议员的凯西克在华尔街的工作,同时指控他支持的政策将使得美国的工作机会移往海外。凯西克则反控史垂克兰在处理俄亥俄州疲软的经济上表现不佳。

德州-现任共和党籍州长裴利(Rick Perry),在这个共和党籍选民占多数的州,一开始就稳定领先民主党候选人怀特(Bill White)。德州在明年开始的国会选区重划上将扮演重要角色。

预料德州将在国会选区重划获得4席国会席次,数量之多位居美国之冠,对控制选区重划的党而言,这可能是意外的收获。寻求3连任的裴利拒绝与怀特举行辩论,同时说自己是保守派茶党(Tea Party)的盟友,以回避全国性的反现任情绪。

伊利诺州-民主党候选人奎恩(Pat Quinn),在前任州长布拉哥耶维奇(Rod Blagojevich)解除职务后接任州长,一直在努力解决伊利诺州蹒跚的经济,还有前任留下来的污点。

共和党候选人布雷迪(Bill Brady),在民主党选民占大多数的伊利诺州民调一直保持领先,然而奎恩最近有些许成长。

罗德岛州(RHODE ISLAND)-卸任共和党籍参议员查飞(Lincoln Chafee),在可能是民主党选民最多的州,脱党竞选州长,目前是四分天下,选情激烈。欧巴马拒绝支持民主党籍候选人卡普里欧(Frank Caprio),让罗德岛州长选举在本周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卡普里欧的回应是欧巴马可以拿着他的支持,并且“滚他的”。

欧巴马与查飞曾是参议院同事,查飞2008年也力挺欧巴马选总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