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学到的事(图)

发表:2010-11-04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子的工作时间和我的刚好错开,白天我早早出门,当我下了班,却换他开始工作,等到他工作结束,我也差不多要就寝了。

新婚时期,我们两人就像一起在外租屋的室友,同住一楼层,却甚少交集。曾经,我对这个状况感到忧虑,常陷入胡思乱想,趁他不注意时,检查他的手机、电脑纪录,看到陌生的电话,更是让我心神不宁。而外子也因隐私被侵犯,向我抗议,但这个举动却让我有更多的联想,于是我开始要求他改变,要他改变原有的作息,放弃爱看的电视节目以及下班后在网路上的漫游,我想要完全掌控他的时间。

这样做,当然维持不了多久,后来,我忽然发觉不瞭解外子的想法,彼此间的谈话也失去焦点,夫妻的关系降到冰点,对于这段婚姻,我感到旁徨,不知所措。

我试着把焦点从他身上转移到自己,静下心来,倾听自己的需求,发掘自己的爱好。渐渐的,我学会“放下”,放下对他白天行踪的想像,放下对他时间上的束缚,这样做反而能让彼此利用各自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他爱园艺、养狗,我爱阅读、听音乐。

想不到,没将两人的时间绑在一起后,彼此拥有更大自主性,再加上兴趣的交流,夫妻间多了一些话题,生活增添不少趣味,感情也增温不少。

我慢慢体会到夫妻生活应像放风筝,自己仅须紧握住风筝的线头,然后任他在天空中遨游。

“放下”的确是种生活智慧,唯有真正放下后,夫妻在婚姻中才能自在相处,而非相互拘束,两人也才能一步步接近幸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