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18楼坠下奇迹生还3个空调机救其命(组图)

发表:2010-11-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肖勇。


男童18楼坠下奇迹生还3个空调机救其命

3个空调机外架先后“承”起他,最后落到花台里的一根塑料管上,因此创造奇迹;目前孩子已从重症室转到普通病房

昨天中午,阳光懒洋洋地洒在九龙坡区二郎石新路BRT站旁一高层小区内,2幢楼下的花台内,3天前被压倒的灌木渐渐恢复了生机。 1日清晨6点过,9岁的肖勇(化名)从18-5室的阳台坠下。危急之中,阳台对侧15楼、5楼和3楼的空调机外架和楼下花台里铺设的一根塑料管“救”了他,因此,当他摔进两幢住宅之间的楼底花台里时,他还能喊“救命”。经过3天的重症监护治疗,肖勇转危为安。

“应该感谢值早班的保安,马上脱掉外衣罩在孩子身上,还跑上楼来喊家长。”孩子的母亲龙女士昨天上午10点见孩子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长舒了一口气。

男孩清晨莫名坠楼

9岁的肖勇老家在四川广安,父母在九龙坡区经商七八年了。 3年前,肖勇来到二郎一小学读书,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去年12月,他家搬进了这幢新房子。

据肖勇的舅舅龙小军回忆,10月31日晚上8点过,家里的大人打牌娱乐,懂事的肖勇还为妈妈捶了背。

11月1日清晨6点过,天蒙蒙亮,家人都还在睡觉,肖勇起床时,同住一间房的爷爷还以为他上厕所。

估计是睡意未消,肖勇竟走到了生活阳台上,并从窗口掉下楼去。记者事后了解到,阳台窗口距离地面有1米多,与对面安装有空调架的楼层呈错落格局,肖勇身高约1.3米。

事发后,小区相关人员勘查发现,肖勇家阳台对侧15楼、5楼、3楼的空调机外架,都被震坏了。据介绍,阳台窗户与这些空调机外架的水平距离仅2米。正是因为这些外架将肖勇先后“承”起,才减缓了他坠楼的重力加速度,创造了奇迹。

“妈妈,我不是故意的!”

最先听到孩子呼救的是一位晨练的邻居。邻居赶紧通知保安,保安过来一看,一个孩子躺在花台上,赶紧脱下外衣罩住他,怕他冷着。肖勇用微弱的声音说:“叔叔,我家住在18-5!”保安随后以最快速度报信。

龙女士得到儿子坠楼的消息后,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来到楼下,肖勇身边已聚了一大群热心人,已有人打了120和110。肖勇见到龙女士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不是故意的!”龙女士一边擦泪,一边鼓励儿子挺住。

他幸运度过危险期

“不可能,不可能!”当天早上7点过,肖勇被送进市儿童医院手术室时,参与抢救的医生有些不相信这个孩子是从18楼摔下来的,其他病友也纷纷摇头不敢相信。

肺撕裂、肢体严重骨折、右手臂骨头断成了6截、右腿骨也摔断了……医生马上插管,给他上了呼吸机,并进行了抢救。 3天过去,肖勇生命体征恢复平稳。昨天上午,医生有些激动地宣布,这个从18楼摔下来的孩子可以转入普通病房。

“但还需进一步治疗。”龙小军说,估计在下周一进行接骨手术,还将接受脑部监测,“从50多米高的地方摔下来,脑部多少会受一定程度的震荡,但他还清醒,只是插着管不便说话。”这几天,肖勇班上的老师和同学为他捐了1000多元钱。

邻居们称他是好孩子

“我经常看到他和一些年纪比较小的娃儿一起耍,偶尔在电梯里他还礼貌地和我们打招呼。”家住该小区2幢的陈女士说,好人有好运。

陈女士说,肖勇摔下楼时,可能是右侧身子着地,将铺设在花台里的一根塑料管子砸破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冲了对他身体的直接伤害。目前,警方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