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恶战360 网友:狗日与流氓的战争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06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广州日报4日报导:“有我就没你”,显见360软件与QQ已经发展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QQ:与360“有我无他”

据大洋网消息,腾讯公司向其用户发布一封公开信,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计算机上停止运行QQ软件,消费者只有在360的产品与QQ之间二选一。截至昨晚9时,腾讯公司关闭了360刚刚推出的WEBQQ软件入口,腾讯QQ空间不再支持360浏览器访问。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互联网大战背后,“用户权益”曾被无数次地提及,也被无数次地践踏。腾讯公司通过弹出窗口发表了《致用户的一封信》,宣布“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计算机上停止运行QQ软件”。腾讯同时表示,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用户。

腾讯公司实时通信产品部负责人表示,“360步步紧逼,竟然采取在网友计算机中安置后门的方式来控制用户、窃取数据。对360这种明火执仗的强盗行径,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的容忍程度。”

360:“希望停用腾讯QQ三天”

针对腾讯的公告,360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和QQ同时正常使用。昨晚,360宣布推出WEBQQ客户端,表示避免被QQ软件偷偷扫描硬盘,保证用户能顺畅聊天。这是在这场斗争中,360乘机推出的第三款自己的新软件。

360在昨晚的声明中表示,360多款软件目前已经覆盖了中国90%以上的网民,腾讯公司强迫用户卸载360软件,将严重威胁网民安全,和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安危。

昨晚9时10分,360正式下线扣扣保镖产品,称由于扣扣保镖和腾讯QQ之间存在技术冲突,已经做下线处理。随后,360发布《360致网民的紧急求助信》,称目前是360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希望用户“为了互联网安全的未来停用腾讯QQ三天”,以示对腾讯公司不尊重用户权益的抗议。

360与QQ大战网友不满

对于腾讯该项声明,广大的QQ聊友在QQ群里热烈的讨论,并表示权益受到侵犯。一位叫9哥的网友写了一封致腾讯的公开信:我们不管你们和360怎么打,但是我们的计算机用什么软件必须是我们自己说了算,不需要你们替我们用户去选择,你以为我们必须在你们中选一吗?我们还可以联名告你们去,不管腾讯还是奇虎。不要太嚣张了,你们谁明目张胆的侵犯我们计算机用户,干涉我们的自由,我们就有无数方法整死你们,别以为自己很牛逼,我们的口号是:我的计算机我做主。请大家在群里大量转发《署名:中国网民》。

猫眼网友“tesst1”认为,要多条腿走路。GTalk,skyPE,百度聊天都可以。千万不能让一家独大!这是欧美人的均衡原则。这条原则使欧美人受益匪浅。另有网友则跟贴表示:“QQ恶战360,实际上也就是狗日与流氓的战争!都给你们卸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