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标错疆界 美洲两国险开战(图)

发表:2010-11-09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斯达黎加增派保安人员到边境地区,另两国关系更趋紧张。

Google地图画错一条线,居然令中美洲国家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和尼加拉瓜(Nicaragua)爆发领土纠纷。尼国军队指根据错误的Google地图,开入哥国境内,建立临时军营兼升起国旗。哥国举国震怒,总统公开要求国际仲裁,矢言一直闹到联合国安理会,并加派人员赴边境护土,双方随时大打出手。

哥斯大黎加媒体声称,两国官方自1897年以来使用的地图,均显示接近加勒比海的圣胡安河(San Juan River)流域属于哥国。Google地图却把这片土地画入尼国范围,令其边境线深入哥国。尼国军方更根据Google地图调兵遣将,上月中将士兵派往圣胡安河附近,建立数个临时军营,他们甚至把悬挂在该处的哥国国旗降下,升起尼国国旗,以及在禁伐区伐树开路和进行河道疏浚工作。

Google:不知资料出处

始作俑者Google的中美洲发言人回应指,不知道地图错误的资料出处。而该公司上周五亦表示,与美国国务院官员讨论后,确定地图资料来源的确出错,国务院已向他们提供正确地图版本,公司正为Google地图上的问题地段修正。事件曝光后,尼国不仅拒绝为事件道歉,还否认军方越界,外长桑托斯(Samuel Santos)更指Google地图的标示“正确”,要求Google毋须作任何修改。

哥国增派保安员

哥国对事件强烈不满,该国外交部上月21日就侵犯主权和领土问题,向尼国政府抗议。本身没有正规军的哥国,较早前派遣100多名保安员到受侵犯的地区,近日再宣布增派人员,令两国边境气氛更紧张。哥国女总统秦奇亚则发表讲话,谴责尼国入侵,更指若美洲国家组织无法找到解决方法,就会将纠纷提交予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微软地图无端赢一仗

尼加拉瓜军方用标错边界的Google地图无端惹麻烦,有报导指,同样提供网路地图服务的对手微软(Microsoft),旗下的Bing地图在肇事地段边界无显示错误,与哥斯大黎加和尼国官方的地图相同,微软这次可说是无端赢一仗。

这次Google地图出现如此严重错误,有博客撰写网志揶揄一番,指尼国军方若使用更准确的Bing地图,便不会出事。

Google和微软两大公司近年在网路地图服务竞争激烈,Bing地图去年12月推出3D地图测试版,让用户可以360度全景观看建筑物,欲与Google地图决一高下。而Google今年4月则宣布,Google地图增加“Earth View”服务,让用户查看城市建筑、山川河流3D图像,颇有反击之意。

航权引致纠纷不断

而圣胡安河流经尼加拉瓜和哥斯大黎加边界地区,为两国多宗边界纠纷源头。有关争议可追溯至两国于19世纪签订的“卡尼亚斯-赫雷斯条约”(Canas-Jerez Treaty),条约订明接壤两国的圣胡安河属于尼国,但准许哥国作商业通道,并取得该河永久免费航行权,自此两国因航行权界定模糊而纠纷不断,国际法院去年作裁决,维护哥国的航行权,但同时指尼国有权管制航行。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