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开幕式公安进驻临江酒店防范

发表:2010-11-1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亚运会星期五晚上举行开幕式,并有烟花表演,而当局的安保措施空前严密。公安进驻能看到彩船巡游的珠江沿岸酒店各楼层防控,居民则不准留在屋内。部分酒楼因此生意清淡。

耗资逾千亿元人民币的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将于星期五晚上八点开始,时间长约一小时。在运动员入场后,亚运圣火也将入场,并点燃主火炬。据中新网消息,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广州的一位市民周四告诉本台,进入倒计时的广州,已经草木皆兵,一有风吹草动,警方就会如临大敌。“很严,现在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这里又封路,那里又封路,并且不是所有的地方平民百姓都可以随意看的。 还有全部要开灯,晚上要全部开。”

另一位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公安对所有在巡游范围的租客已发出通知,开幕式期间不得留在屋内。“现在是不给出租,还有如果是房东原来住的地方,在开幕式时都要离开,只要是开幕式能看得到的地方你都要离开,然后灯也要开着。对老百姓一点益处都没有,反而带来很多不便。” 而市内部分平日热闹的酒楼,顾客稀少, 老板叫苦不迭。

本台致电可以眺望到珠江的一家酒店查询当晚的安排, 职员告诉记者,所有楼层都有公安驻守:“如果是12号晚上的话可能要把门敞开,再就是把窗户关着。 有人守在楼层、走廊,为确保安全。”

记者:沿江的房子都要这样吧?
职员:对。

记者:几点到几点?
职员:反正就是到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吧。

记者:哦,结束。
职员:就我们这里来讲还远了一点,前面还有一段距离。

据博讯义工周四报道,为了沿珠江的彩轮巡游,当局已经通知沿岸的酒店在巡游期间,禁止将临江房间出租。已经登记入住的客人将在巡游期间离店或者换到不临街的房间。同时,每家酒店只允许留下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其他工作人员不允许在酒店停留。酒店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自行承担。

市民沈小姐认为,当局如此大场面,是在挥霍纳税人的钱:“广州要放16万枚烟火,要胜过北京奥运,胜过上海世博,这有意义吗? 简直是烧钱。昨天我们看到这个,我问了他们,我说你们看到这条消息,他们说气愤得要死,烧我们的钱。”

而一些被当局认为可能会影响亚运会顺利进行的人士,近期纷纷被抓,刘士辉律师告诉记者,突然接到他老家公安打来的电话:“对于我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我有两个朋友被抓了,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个罪名。昨天有一个山西的朋友到广州,被广州的警察让他立即搬离,另外我老家那边的国保也给我打电话,说是要来广州看看我。”

刘士辉说,广州当局的严厉程度超出他们预期。“这种严厉的态势已经出乎预期了,比如说像郭贤良被抓,你根本没有办法去预期。”

多个家庭教会近期也接到公安警告,一位信徒说:“国保的又来找我们牧师。问:你们亚运期间要搞什么事啊? 确认我们没有任何的事情,他还要提醒你,这个时间不要搞什么大聚会。全部他们都找过了,不管大小的教会都找过了。”

该名信徒说,他们不会停止聚会,但碍于当局已经通知各酒店,不准将会议厅出租给基督徒,只好分散聚会:“教会不会停止,比如说有些教会有200人一起聚会,他不给你租那个地方,也不给你这样聚会,你只能分成小组,二十多、三十个人分为一个组,就分成不同的组,只能分开来聚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