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赞成“小三”应被追究责任

发表:2010-11-1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11月8日,举行婚姻法颁布60周年纪念会。会中家庭暴力防治法的立法和第三者责任追究问题成为讨论主题,很多专家学者赞成第三者应该被追究责任,不过皆认为加强道德观念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陈晓敏告诉记者,在婚姻法公布六十周年的研讨会议中,很多专家学者都认同合法婚姻不应受到第三者的侵犯。

陈晓敏:「我觉得婚姻法应该保护合法婚姻的,那对于破坏婚姻的个人,应该追究一定的法律责任。对于维护婚姻家庭稳定,解决第三者问题仅仅依靠法律也不行,还是要通过道德去解决这个问题。」

大陆两位律师表示,目前社会道德沦丧,离婚率也普遍升高,但现行的婚姻法只有保护受到家暴的妇女,追究第三者责任还须立法。

天津李玉更律师:「第三者插足了,或者什么家庭暴力,现在婚姻法里面有部分的规定,如果男方有家庭暴力的话,男方要给女方补偿。如果严重的话,才构成刑事犯罪。」

北京尹律师:「从社会的角度来讲,法律是很难介入道德的,目前在中国的法治环境,要追究第三者,这是不可能的。」

近日,新浪网推出「你如何看待第三者可能被追究侵犯配偶权?」的调查。8590名参与调查者中,62.3%的网友表示赞成立法,认为第三者插足导致家庭破裂的现象屡见不鲜,需立法保护受害人权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