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共这两招

作者:华风 发表:2010-11-24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的中国仍是多事之秋,北方暴雪,南方大旱,青海地震,钓鱼岛事件,还有当局宣扬的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天灾加人折腾,回味起来,五味杂陈。而最近的物价上涨及上海大火,更让人忧心和伤痛。一片涨声和熊熊大火,将中共鼓噪的“盛世和谐说”击得粉碎。

社会动荡,民怨沸腾,威胁著当权者的统治。若回顾一下,每当面临困境时,中共当局并非束手无策,倒是不乏妙计,比如最拿手的两招,一是天灾人祸时就抢先一步“化悲为喜”,领导率先作出“重要指示”,有关方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媒体首先高歌“政府救灾”伟绩、以及出现的“生命奇迹”、“人性光辉”,一个个“闪光点”和“感动”,就将惨烈的死伤、要追究的责任和背后的原因,统统淡化掩盖了。

再一是找“替罪羊”。犯罪、腐败、恶性事故中,你能看到贪官纷纷落马,罪犯死刑侍候,地方官丢了乌纱帽。山西省矿难频发,五年内换了四位省长,因腐败问题被判死刑的高级官员,每年也至少一名,反正中国“26 个百姓一个官”,一个个充满宰杀决心的红头文件,可将民愤转移,大事化小。轰动全国的上海大火,惨不忍睹,举国哀痛,最后判定却都是电焊工惹的祸,当局 “救灾成功”。天大的罪过,总可找到替罪羊;任何成绩,都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的确是社会主义的特色,“风景这边独好”。

更绝的是,找替罪羊也“与时俱进”了。这回的通胀来势汹汹,一轮又一轮的飙升,从“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你军”“苹什么”,怎一个涨字了得,一般的替罪羊是不行了,“亡我之心不死”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最合适。官媒宣扬中国通胀问题是美国造成的,美联储发放5千亿美元,使国际物价上涨,给中国输入了通胀,一下就把中共多年来超量发行人民币、刺激经济发展引起的通胀责任、以及民众的不满统统转嫁到美国头上了。

灾难来时,中共真正焦虑的,其实并不是怎样去解决,而是如何逃避责任,为此不惜手段,耍尽花招。然而管用吗?通胀有通胀的必然,中共利益集团从中获利,决不会为了人民生活进行改变,调准备金也好、出台多少措施也好,都是治表不治里的摆样子,根本不起作用。老百姓活不起了,火药库随时会爆,拿美国来说事,就能化解“涨”字背后的危情?

任何一个灾难事件都是导火线。像是老天作对,中共为消灾解难使出的解数,往往成了助燃剂。上海大火“头七”日,二十万人到现场献花悼念亡灵,每一枝花束,都是对当局的无声控诉,想找几个电焊工替罪,反倒替人擦亮了眼睛,促发民心觉醒。

时至今日,你如对中共还抱有幻想的话,看看中共对付危机的招术吧,每一个“化悲为喜”的灾难背后,都是百姓哭诉无门的愤怒;每一只“替罪羊”身后,都是无法解决的难题。年关就要到了,中国人却连白菜都吃不起了,中共还有什么招,这个政权还有什么救,由你来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