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南韩移民忧两韩开战

发表:2010-11-24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北韩交火消息传到加拿大后,韩裔移民都感到震惊,担心情势会恶化。

韩裔移民担心,北韩炮击南韩延坪岛,造成20多人伤亡惨剧后,会使长期以来两韩紧张关系达到引爆点,使他们仍居住在冲突地区的亲友处于危险之中。

据南韩政府官员表示,北韩先要求南韩军队停止在当地进行军事演习,经南韩拒绝并继续对争议水域发射炮弹后,北韩即对延坪岛开炮。延坪岛是南韩的一个军事基地,并有少量的平民。

南韩军队在受到攻击后,以K-9自走榴弹炮反击,并派出战斗机升空。整个冲突事件持续了1小时。

多伦多韩裔侨民在听到两韩冲突的消息后,咸感震惊与焦虑。

38岁的锺凯蒂(Katie Jung)表示,她和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不敢相信是真的。锺凯蒂说,直到上个月,她的双亲还住在南北韩边界地区。现在虽然已迁至更南边的地方,但两韩一旦发生战争,没有一处能幸免战火。

卡加立(Calgary)韩国人协会会长丹尼斯洪(Dennis Hong),也有同样的顾虑。他的家人仍生活在南韩。丹尼斯洪表示,两韩经常发生一些小冲突,而事实上,韩战也未正式宣布结束,因此这一次的冲突,令他格外担心。

丹尼斯洪表示,他现在虽住在加拿大,但南韩还是他的祖国。他对北韩的行为感到非常憎厌。

多伦多韩裔加拿大人文化协会今天发表一份声明,谴责北韩的攻击行为违反停战协议。

尽管今天的冲突引发国际关切及谴责,且两韩政府相互扬言报复,但专家认为两韩冲突不太可能升高。

加拿大国际关系教授席伯耶(Tony Seaboyer)表示,这次虽是1953年以来,北韩首次对南韩发动攻击并伤到平民,但在此刻,双方都无意扩大战事。他说,北韩连人民都吃不饱,遑论展开耗费庞大的战争。南韩为了一些民族原因,及担心北韩核子报复,也不愿与北韩正式开战。

席伯耶表示,北韩炮击南韩的行为,可能只是目前体弱多病的金正日,或他指定的继承人金正恩,展示武力的一种手段。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今天也严词谴责北韩炮击南韩的攻击行为。哈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北韩共产独裁政权又一桩挑衅事件。

哈珀表示,北韩炮击南韩延坪岛的行为,为国际安全及东北亚稳定带来重大威胁。他重申,加拿大坚绝支持南韩,并呼吁北韩自制,勿再制造事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