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踩踏事件家属气愤真相不明(图)

发表:2010-11-26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发生民众严重挤压踩踏致死意外,死者、伤者衣物散落一地,现场惨不忍赌。(欧新社)

【记者王凯旋、黄捷瑄/综合编译】柬埔寨政府11月25日为踩踏事件的牺牲者举行哀悼仪式,并公布事故原因调查。但调查未指出警方疏失,且诸多疑点待厘清,令家属感到相当气愤,也招致人权团体的批评。

柬埔寨官方提供的死伤人数出入相当大,BBC报导,社政单位官员25日公布350人死于这场灾难,比前一天少了100人。《纽约时报》报导,《金边邮报》同日引述官方的死亡数据为456人,媒体推测,一些被挤落河中溺水的民众未被纳入计算。

调查中说桥梁摇晃严重是悲剧造成的主因。政府发言人乔甘哈里(Khieu Kanharith)说:“我们一开始只担心船只翻覆的可能性和扒手问题,但没有想到踩踏的惨剧现象”

目击者表示,22日7、8千名狂欢者要过桥庆祝泼水节,有些人在桥上被踩死,有些掉到水中溺死。大部分的罹难者因为桥面过度拥挤,好几个小时动弹不得,在桥上窒息而死,而非相互践踏。这次活动有多达300万人参加。

悼念仪式无法平复家属的悲恸,家属希望知道故事的原因及警方该负的责任。24岁姊姊死于这次事件的沙拉娜(Phea Channara)说:“惨剧的发生让我非常悲伤和愤怒,我怀疑警方有做好应尽的责任?为什么会让惨剧发生。”

事发时有报导指出,意外刚开始时有人触电,可能来自桥上灯具的电线,也有报导说警方对民众发射强力水柱导致漏电。

金边的主要医院医师则说,没有病患身上有被电击的迹象,因此排除了触电的可能性,大部分伤者被人群过度挤压。

香港亚洲人权委员会(As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指出调查报告的疑点。声明中说,报告说事故原因可能是群众太疯狂或桥梁结构不良,但未有定论,而可以确定的是,警方在管制人潮及阻止灾害扩大上确有疏失。另一个明确的事实是,金边当局对大规模的意外毫无准备,没有追究军警的责任,而将原因归咎于医院人满为患,人群踩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