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9年到月球看亚运(组图)

月球“坑城”不愁没房住

发表:2010-11-29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9年7月,人类实现首次登月,100年之后,月球是否能成为自给自足的梦想家园?为纪念人类登月100周年,美国一家非营利城市规划组织向全球征集有关2069年人类月球基地的创意。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经过重重选拔之后,“月球城市”设计大赛已决出冠军,纵观诸多作品,从月球国际运动场、月球坑城到月球度假村,设计师的想法“奇特”、“超酷”、“疯狂”。美国媒体畅想,这些天马行空的作品有一天会对在月球表面建设的人类基地设计做出贡献。  

月球运动会 10万人齐看

 

这是其中一位评审的最爱。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建筑系的两位学生布拉德利和布莱恩哈姆斯提出建造一个大型体育馆,作为举办月球第一届国际运动会的场地。这个运动场将覆盖在月球表面发现的天然材料制成的厚玻璃,能容纳10万观众,运动场塔里将有写字楼和住宿设施,给官员、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休息场所。通过运动场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室外令人心动的月球表面。设计者介绍,到了2069年,地球观众应该能搭乘飞船到月球看比赛,运动员也能充分利用月球的低引力来完成比赛。到时,人们就可以在月球看亚运、奥运和世界杯了吧。

月球,太阳能收割基地

 

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布莱纳安德森的获奖作品描绘了月球基地的未来场景——成为地球的太阳能收割机:月球基地周围是巨大的卫星天线,用以搜集太阳能,然后输送至地球。

月球农场 给地球人送粮

 

这件参赛作品进入了总决赛,展示了这样的设想:利用核聚变反应堆创造出能在月球上种植粮食的新材料——液体土,从而解决地球上的饥荒问题。

住月球地下 躲避流星

  

顾名思义,地下“生命种子”就是利用月球表面存在的熔岩管,建筑一种主体埋在地下的花瓣形基地,住在里面可以保护地球人免受流星袭击。

住月球度假村打高尔夫

黎巴嫩设计师的畅想:到2069年,游客可以进驻月球度假村,里面有36洞高尔夫球场、太空花园和月球探险基地等设施。

月球坑城 不愁没房住

 

月球坑城高1.6公里,直径20公里,是为解决地球的土地紧张、自然资源匮乏和人口过剩而设计的。

月球南极科研基地

中国香港设计师设计,设在月球南极附近一个陨石坑的边缘,可以容纳60名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和孩子。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