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密

作者:杨仁寿 发表:2010-12-06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有法则吗?成功有可以依循的路径吗?成功的秘密是什么?

成功的第一个秘密是:成功有道,但无确切的路径。成功的确有道,而且你我都知道。例如好的工作习惯:专注目标、为目标而学习、以及坚持;又例如拥有好的人脉关系:愿意为他人付出、不与人争一时之利。但人人知道,却未必人人做到,所以社会上成功的人仍是少数。

事实上很多人想要的解答是:有没有铺好的一条路径,只要循着地图,这条路的尽头就是成功。但答案是:没有。如果台湾的企业家王永庆算是成功,那么是否可能创造出第二个王永庆?这几乎不可能。从外貌开始,到性格、品格、工作习惯、人脉关系,甚至他创业时的台湾产业环境,以及全球产业分工,这些都无法被复制,都不可能重现。世上不会有第二个王永庆,甚至是王永庆个人成功的模式也不可能套用在任何人。所以,成功没有确切的路径可循,每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条专属于他的路径。

成功的第二个秘密是:许多人成功而不自知。成功是什么?财富?名位?得到财富或名位后的感觉是什么?快乐?满足?那么,还有哪些时候,会令人感觉到快乐与满足?

耕耘庭前花灿烂如何?教育学生从稚嫩到成熟如何?贡献给公司一个稳健的营运如何?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如何?只要得到快乐与满足,就是成功。那么,从今以后,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自己想要的这种感觉,不需要跟随别人成功的定义。

定义自己的成功,追求自己的成功,喜欢自己的成功,成功的感觉就在身边,只要你细心觉察。社会上定义的成功不见得是自己喜欢的,我们只是盲目的接受,然后一股脑儿加入竞争的行列。许多人获得社会成就后,转而追求自己喜欢的成功,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胆量背离社会价值,关键是你在乎自己多一些,还是焦虑别人对你的评价多一点。

成功的秘密是什么?成功有道无径,每个人都必须开拓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成功的秘密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成功,每个人都可以常常享受成功的感觉,但必须先抛弃社会加诸我们身上的枷锁,定义和喜欢自己的成功。

你追求成功吗?在加入这个追逐的洪流前先问自己:我追求哪种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